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似补不补有什么意图?

今天大盘呈现了缩量上涨态势,形态上出现一个缩量的阳包阴K线的小阳线,沪指最低下探到3360.10点,至于国庆后留下的缺口依然未补,不过虽然缩量上涨但从盘面上呈现热火朝天场面,特别是上海自贸区概念呈现了少有的涨停潮,这大大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从盘口观察全天基本呈现小幅震荡攀升态势,盘面的热点方面主要是:上海自贸、港口、赛马概念、三沙概念、稀缺资源、粤港澳、锂电池、稀土永磁、仓储物流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看今日市场最大的热点是上海自贸区,驱动力来自上海正按中央部署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受此影响,上海板块有14只个股涨停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378.65点,涨幅0.25%,不过成交量萎缩至极点,沪市单边成交量仅仅1550.65亿。


从纯技术上看,大盘前几天因为受到小板题材股票大幅度杀跌的影响下,主板市场受到负面影响,虽然受到上证50指数力挺,使得主板指数虽有回踩但并未破位,昨天和今天都回踩了20、30日均线,但收盘收到了5、10日均线处,今天大盘杀跌主要是权重股不作为所导致的,实际上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也是权重板块放任自流所致。日线上呈现了一根缩量阳包阴态势,技术指标上看KDJ虽然死叉但有拐头转好迹象,至于MACD指标粘合在一起似乎有红柱放长之意,今天最最欠佳的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量能极度萎缩情况下很难说明止跌企稳。下周如果能放量突破3400点就说明市场摆脱危局了,可这种概率似乎有点难度,我估计后市走势,主板市场极大可能呈现横盘震荡畜势,创小板的调整应该是周线级别调整,所以调整的时间需要3~5周,等到调整到位后,大盘再展开主升浪行情,届时掀掉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收盘后从消息面看有利于下周国企改革、通信5G概念的爆发,中国联通官方微博10月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联通与腾讯联合宣布,依托各自在通信、云计算、网络安全领域内的丰富资源与能力,强强联合,这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后,与入股互联网企业在业务领域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总体上看今天指数平稳窄幅整理是目前市场的基本格局,避免过大波动则是大方向,未来想要在这种狭窄的空间内做交易,波段投资会更加适合一些,同时要以公司基本面质地为选股核心要素,总体上看后市价值投资方向不可更改,所以操作上选准股票、踏准节奏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