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自贸港不会一日游!

从周末主要消息面看,证监会公布IPO继续是9只,但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比上周减少9亿略微有点利好,另外就是三季报公布数据相对比较好,下周二重要会议结束;至于外围市场周五几乎全线飘红,港股周四大跌周五大涨,美股三大股指连续刷新历史新高,全球市场牛气冲天,唯独中国大A股战战兢兢,让中国股民受尽折磨,这种煎熬的日子何时是个头?近期A股震荡调整,盘面结构分化剧烈,上证指数在银行及消费类蓝筹股走强带动下,呈现窄幅波动格局,而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题材股调整幅度较大。市场进入短期弱平衡状态,尽管市场环境偏暖,但资金观望气氛较浓,因此短期市场指数波动空间不大,个股风险体现出结构性特征。中期来看,基本面持续转暖、流动性预期平稳、场外资金缓慢流入的背景并未改变,短期调整利于股指拓展上升空间,对于四季度的结构性行情仍然乐观,与全球牛市相比我们也只能谈结构性牛市,其实这完全就是糊弄,牛和熊绝对不可能混淆,只不过我们中国股市目前还是牛熊转折期,如果掀掉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才能真正算牛起来了。


至于有观点担心自贸港行情是一日游行情,我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理由一方面本次热点的切换是调整接近低谷爆发出来的,另一方面本次热点是有国家政策的支持,韩正宣布只不过是导火索。再次就是从涨停潮的力度看比较强说明是是有谋而发,绝对不是心血来潮。还有涨停不是尾盘偷袭,开盘涨停说明大资金参与是有充分准备的。总的来说上海本地股每年总归要发动一次大的行情,因此要懂得机会来了不能犹豫不决。本周总体上个股的走势确实表现不佳,尤其是高位的个股补跌需求强烈,所以建议投资者对于已经获利的个股注意及时获利了结,而一些本身安全边际比较高的个股可以考虑多做一些高抛低吸。多一些耐心,少一些侥幸。另外,一些业绩较为优良的白马股,特别是最近鲜有表现的白马股,投资者不妨可以适当参与,做好中长期投资的准备。技术上日线图显示,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上方,形成低位似乎金叉向上,但绿柱子又有点变长;KDJ指标出现中位死叉后有拐头向上趋势,指标矛盾预示短期还需要横盘整理,实际上管理层最希望大盘长久横盘震荡,缓慢爬升走势,这样既不耽误发行新股,又不耽误社保等继续低吸筹码机会,一旦放量拉升冲顶发生之后就什么也很难进行,所以大盘今年来无形之手一直控制大盘节奏,从来不让行情出现过分激动,只要稍有大涨苗头,就赶紧打压权重上证50指数,如果出现破位之势就护护盘,由此造成指数始终运行在上行通道之中,本次调整或许就是行情冲顶之前的最后一次机会,从纯技术上、外围市场争先恐后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大形势下,我国股市绝对不可能无动于衷的,该来的总会来的。股票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市场,一个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市场。机会是市场下跌过程中产生的,风险是市场上涨过程中形成的。 不要一味的看多或者看空市场,指数震荡过程中把握好市场节奏。从目前机构动向看,公募基金仓位再度提高,由88魔咒达到92魔咒,国家队资金进场增加,QIFF跑步入场,私募基金在总规模突破10万亿以后,9月份私募规模增长却陷入了低迷期。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私募管理基金规模10.32万亿元。如果按季度来算,今年三季度私募规模增长了8600亿元,为年内较高水平,和一季度一样,但比二季度的7100亿元高了不少。而且,今年以来私募基金的总规模猛增了2.43万亿元,比去年底涨31%左右,各类机构手中筹码锁定性不断增强,由此说明行情总体趋势没有改变,周五上海自贸概念爆发涨停潮,新的热点产生必将引领沪指冲击新高,在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国庆之后都创新高情况下,沪指短期也可能要创新高后再下跌补缺。


综合来看,下周再次进入反弹周期,至于反弹高度沪指主要看上证50指数的成交量,如果权重板块发力创新高,沪指创反弹新高就不成问题,我们散户做股票要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立场,必须自己把握节奏,股票市场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在大幅度杀跌时不建议大家盲目杀跌,手中低位个股可以持股等待反弹。对于所有炒股的散户来说,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大盘和个股的大幅上涨,顶部形态出现的时候需要理性对待市场,逢高减仓。手中的低位筹码耐心持有,高位风险的个股果断离场!短期走势出现波动我们就采取波段操作,只要抓住热点、踏准节奏就完全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