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貌似双吊颈线会如何破解?

周末市场评论方面对未来走势的观点众说纷纭,大部分观点都是含糊其词,悲观的观点认为目前头部构筑基本完成,乐观一点的观点是即将展开跨年度行情,从上周五盘面所出现普涨的局面情况看,大盘似乎有点转危为安感觉,只要今天大盘出现放量拉升站上3400点就可以确认彻底摆脱危局,当然市场究竟怎么走还是由市场本身说了算。周五除了物流、新能源汽车等老热点板块出现外,上海自由港概念横空出世,表明热点开始有扩散的迹象,最近题材青黄不接之时自贸港突破就是破冰之势,这种现象说明场内场外大资金开始蠢蠢欲动,盘面看似较弱实则有枯木逢春的现象出现,更预示了转机出现了好兆头。


今天投资者要重点关注盘面热点切换之后的延续性,另外就是着重关注两市的是量能变化,从指数方面如果沪指能够放量突破3380点附近的压力位,那么股指将有机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如果量能依旧萎缩的话,则还会保持弱势震荡格局;创业板指当前就是蓄势震荡阶段,我们可以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不变。至于周线上出现貌似双吊颈线形态会怎么化解?我认为本周就会给出明确答案,如果本周放量拉升出现一阳吞两阴走势就彻底破解双吊颈线之说,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无须惊慌失措,实在看不清方向观望,当然我们操作上确实需要有思想准备,防范风险还是要放在第一位。双吊颈线或许遇阻回落的概率很大,在回落之前用大指标股诱多的案例也是有的,这些都是战术层面的变化,你要理解战术一定是为战略服务的,不管市场怎么上下折腾,都是为了迷惑你,都是为了在真正拉升之前让你心生怯意,该涨的时候你反而不敢上手了,总的来说趋势只要不跌破就不要轻易言顶。


接下来重点关注的股票我认为要有两手准备,第一是价值投资为主线,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以及国企改革、一路一带寻找低估值股票。第二就是从题材股票中挖掘机会,新能源汽车、5G、芯片概念和科创类题材股票是重点。第三重点从三季报数据中寻觅年报高送转题材,这个方向就是次新股。从所公布的三季报来看,截至目前,两市共有2061家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1465家净利润同比增长、550家下降。其中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有48家,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在10倍以下的达415家,增幅在五成以上100%以下的个股为275家。而两市共787只个股流通市值低于30亿元,其中434只个股流通市值不足20亿元。那么我们在选择股票时,尽量选择那些有业绩支撑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同时流动盘相对较小的标的股作为参考。当前来看,市场似乎更倾向于对次新超跌股的炒作,主要是由于此类股一般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同时,流通盘相对较小,具备更高的股性和活跃度,同时,多数股存在靓丽的业绩。这些因素将吸引市场资金的关注,成为未来资金热炒的的主要方向。


总体上看,接下来对于周线上存在的双吊颈线,从技术上我们要藐视迷惑的走势,可实战中也要有防备的思想准备,重点关注上升通道下轨得失,从3022-3139连一直线,直线为上涨通道下轨,当前位置在3347点,只要此地完好无损就可以持股待涨,这里也是多头最后的一道防线,我们操作上重点关注此地得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