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尾盘被砸盘有何企图?

从最近市场总体走势看,大盘基本在3400点关前缩量震荡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特别是在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能缩到地量水平,看似是维稳止住大盘调整的跌势,实则不然,大盘缩量震荡是在等待变盘的契机。今天创业板指数小幅放量阳线报收,并一举突破10日线等所有短期均线逼近年线附近。形态上走出楔形整理态势,且经过长时间的震荡之后突破的概率极大,维持放量突破年线将打开上行空间的判断,由此造成题材股票相对活跃。


今天创业板保持强势特征的原因,主要是得益于主板市场权重股遭遇打压,市场投资者被迫只能选择小票炒作,若说维稳,一个最为明显的信号应该是银行板块走强,但在近来走势过程中,银行板块并没有充当起维稳的力量。不仅没有起到维稳的作用,相反一直延续被冷落的境地,银行指数今天成为市场跌幅第一,最近一段时间拖累了大盘的走势,今天跌幅前列的还有港口、航天航空、券商、钢铁等,这些板块占据指数成分比较大,由此导致了上证50指数出现了下跌,特别是今天尾盘银行股跳水使得沪指和深成指收窄了涨幅,为什么权重股尾盘遭遇砸盘呢?原因恐怕还是为了指数稳定,因为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如果今天大盘缩量上涨过大,明天在会议闭幕式引发大跌就难以控制,本来市场普遍担心会议结束就预示维稳结束,实际上会议结束绝对不是维稳结束,而是维稳任务更加严峻,所以今天打压权重板块就是要压制指数涨的过多所带来不稳定。


从整体上看,短期市场没有大的风险,但也不会有大的行情,维持震荡走势。从盘面上看,目前小票尤其创业板股票整体涨幅不大且相对低位抗跌,蓄势的态势明显,在大行情到来之际,此时大盘的低迷正好是积极布局建仓的时候。操作上可积极关注三条主线:一只年底突击进行的国企混改概念,二是三季报题材,三是产业创新高成长股,特别是提前布局年报高送转的次新股。


下面举例几个尾盘遭遇砸盘的银行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