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彰显牛市标志信号是什么?

首先表明我看好年底行情的观点,至于大盘目前处于什么阶段?我认为属于熊转牛初级阶段主升浪启动期,既然确认新升浪是牛市,这个阶段行情的高度应该掀掉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也就是说年内高点只有突破3684点才能彰显我国股市搭上全球牛市列车,这也是彰显中国资本市场走上牛市的标志性信号,否则谈牛市都是扯淡 。本周沪指五连阳已经透露出行情有加速之意,这种走势往往就是主升浪前奏,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接下来是年内赚钱最快的时间段,所以操作上我们必须选准股票、踏准节奏才能赚大钱!


本周消息面看最重要的大事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访签订经贸超2500亿美元的特大单子,还有就是一件将改变金融证券业的大事,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这是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迈出的重要步伐。外资持股比例大幅度上升,相信会有更多境外资本进入中国金融行业,使得中国金融行业竞争力、整体运营水平大幅度提高,从根本上来说是件大好事,这一开放举措最大的意义在于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


当前沪指五连阳并创22个月新高前提下技术上突破迹象非常明显,日线级别MACD指标形成金叉,短期趋势较强,如果下周继续呈现量能再积极配合,沪指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是大概率事件。这次站上3400点已经三天,这也是首次站稳3400点的重要特征,这是有效突破的征兆。目前大盘技术形态良好,上涨基础也较为扎实,因此沪指对3400点的突破是有效的。目前市场整体情况看,机构手中筹码锁定性不断增强,从公布数据统计看,国家队近4.4万亿市值,公募基金11万亿、私募基金10万亿、QFII超万亿、两融超万亿、还有正在进场的MSCI资金和养老表现资金,另外还有什么年金、国有资产等等,加起来超过30万亿市值筹码控制了大盘走势,由此看来今后就是机构博弈时代,过去散户占据主导地位将一去不复返了。不过尽管指数表现较好,但是很多个股仍趴在低位一动不动,鲜有资金愿意关注,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并不是指数风险,而是踏错节奏选股错误的风险。整体上看市场呈现出较强的虹吸效应,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因此未来行情需紧跟热点行业板块,踏准节奏。后市可以关注传统行业里有消费升级概念的个股,白酒依旧是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家用电器的龙头;5G概念依然值得是深挖的,半导体、元器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明星。还有医药板块里的生物制品是重中之重。


综合来看,目前除了上证50、沪深300指数突破熔断暴跌前高点之外其他指数都还没有突破,随着行情进一步展开攻势突破是必然的,目前来看中小板指数最强,其次就是深成指、上证综指,创业板长期趋势最弱,由此表明价值投资方向愈来愈明显特征,沪指本轮行情目前就是突破3684点,这也是牛市初级阶段的第一目标,所以后市操作上每次回踩都是提供低吸、搭车机会,接下来或许就是年内赚钱最快时间段,嗅觉灵敏的闻到味道了,牛市初级阶段的主升浪也必须掀掉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才能体现中国股市踏上牛道,虽然坎坷但有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