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类股票周五为啥要暴跌?

目前市场的走势确实到了生死关头,市场有多股力量的胶着博弈,其博弈最终结果还是胳膊拧不过大腿,这个大腿就是大资金掌控的指数行情,难道不是吗?周五超百股跌停、超千股跌幅超5%、平均股价跌幅超4%情况下沪指仅仅跌了0.48%,平均股价跌幅都超4%了,为什么指数仅仅小幅下跌呢?表面上看护盘力量护住大盘的,实际上权重股拉升起到虹吸八类股票的大量资金的作用,周五6400亿成交量足以说明市场进入疯狂的大挪移程度,相当多投资者抛出八类股介入到权重股进行丧心病狂腾挪,这种被逼无奈的腾挪造成惨不忍睹的八类股暴跌。许多评论认为这个新名词很恰当:就是目前行情是股灾式牛市,超过六成的股票不涨反跌,这不是股灾么?许多股票跌破2638点更证明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情况下被虹吸之后惨烈杀跌后果,但指数还是涨的,也算是牛市,以牺牲绝大部分股票下跌换来指数行情就是残酷的现实。而乐观者则称这是结构性牛市,不是要与国际市场接轨么?道琼斯指数都创100多年历史新高,涨的也都是那些指标股,不涨的和退市的股票多了去了,港股创业板仙股比比皆是就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现在的股市究竟是股灾式牛市还是结构性牛市?反正市场的玩法不一样了,齐涨共跌的玩法一去不复返了。


为什么偏偏周五八类股票暴跌呢?原因首先是市场主力机构蓄谋已久,从八月25日突破3331点之后有意识打压权重股,刻意打压上证50指数后让许多参与权重股的投资者感觉投资并没有希望,譬如绝大部分部分银行、券商股票的股价杀跌之后已经全部吞噬了前期涨幅,在这个时间段主力仅仅依靠茅台之类以及保险股把指数稳住并推升到接近3450点,上周中断六连阳之后返身下杀,尤其周五八类股票暴跌开始反其道而行之开始拉升银行、券商这些股票,大家注意到周五开盘后银行股开始狂飙,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大涨超3%,在市场低迷的期间护盘迹象较为明显,但是银行股大涨并没有稳住大盘,上证指数在开盘后小幅冲高后开始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373点,紧紧逼近60日均线,值得注意的是,午后上证50成分股集体发力,带动上证指数跌幅收窄,并且成功守住60日均线。


在大盘股稳股指的同时,市场上却出现了恐慌性抛盘,成交额放大至6400亿元。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指数盘中放量长阴,盘中重挫2.5%,即将考验半年线支撑,个股方面全面崩溃,次新股、题材股、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估值个股成为重灾区,其中前期炒作的韦尔股份泰瑞机器等50余支次新股跌停。从本周的整体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周一延续上周反弹态势,但后面四天全线下跌,全周下跌1.45%。技术上,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作为重要的生命线没有失手,中期向上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从短周期来看,60分钟KDJ指标在低位出现金叉,预示短期或将迎来反弹。创业板指数目前大箱体震荡格局仍未改变,最近一个月连续三次攻击年线得而复失,显示上面压力较大,短期重点关注半年线,总体上看以大唯美愈演愈烈


当然周五暴跌的导火索是茅台受到官媒指责大跌引起恐慌情绪升温,另外权威人士讲话更是促使小盘股暴跌的诱因,目前的闪崩已近尾声反弹马上开始,但下次的暴涨时才是要更为当心一些的时候。在那一次反弹时,其实是到了又一轮调仓的时候,作为中小投资者,还是必须要更多地关注涨幅不大或启动不久的大市值蓝筹,中小市值题材股仍以科技、消费、农牧与涨价中资金关注度较高个股作为参考,我认为投资者不要纠结于什么股票该涨?什么股票不该涨?回想创业板指数从500多点涨到1000点时舆论上同样渲染泡沫膨胀,后来的结果呢?现在沪指仅仅是当年创业板指数上涨到1000点时可相提并论,所以指数行情属于起步阶段,我们要尽快认清形势,再说大量机构驻扎在权重股之中会因为舆论上反对声音而出局吗?所以识时务者为俊杰,至于本次指数行情干多久?搞到多高?这都是未知数,我估计中国石油的股价搞到15元之上绝对不是做梦,当然今年绝不可能,明年也很难的,两年不行三年五年总会可以的



11-19 08:00

像这种跌破净资产第一股的光大银行601818又是底部的蓝筹股究竟该不该涨?千年等一回难道会戛然而止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