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线失而复得什么意思?

最近八类股遭遇了群体性自杀,周五和今天上午相当多的股票跌幅达到15%之上,今天大盘上午杀跌走势完全就是主力利用了周末的利空采取恐吓性杀戮,其意图是有意识赶尽杀绝打压、有恶意挖坑之嫌,如果重仓的投资者上午看到跌破60日均线止损的话肯定要气得吐血,早晨开盘受周末利空消息的影响,两市股指大幅度低开后展开一波猛烈杀跌,盘中上证指数一度跌近1.5%并失守60日线,最低下探但3337.12点,今天再次回踩了8月28日突破时的跳空缺口处,早晨主力利用白马股和保险板块整体杀跌,但午后随着银行、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发力逐步回升翻红。中小创绝地反击拉出大阳线,中小板指领涨涨幅近2%。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392.40点,上涨0.3%,成交量萎缩至近2283.08亿元,总体上看看大盘午后出现华丽转身走势预示短期回踩结束之意。


盘面上银行股大幅拉升,中小创表现抢眼,资源股探底回升,板块纷纷回升,个股分化中小幅活跃;消息面,国务院印发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此方案有利于缓解下一代的养老压力,同时对于股市的影响也不大;技术上,大盘探底回升,短期留下长下影,成交有所释放下,短期反弹概率逐步加大。如果明天大盘夺回30日均线说明行情将重拾升势,值得注意的是,首例年报高送转预披露,今天凯普生物“无悬念”一字涨停,送转预期的次新股广和通长缆科技透景生命同样涨停。凯普生物涨停亦点燃市场对于“成泉概念股”的追捧, 先达股份涨停。天河二号将换国产芯,中国超算全球领先,紫光国芯紫光股份科大国创涨停。高价股大面积爆发,富瀚微寒锐钴业涨停,圣邦股份比亚迪等冲击涨停。从跌幅榜上看鸿特精密自查后今日复牌股价一字跌停,白马汽车股广汽集团盘中跌停,广汽H股亦大幅下跌,而广汽转债早市一度放量下跌近20%。次新股分化,白银有色广哈通信聚灿光电名雕股份合盛硅业等跌停,次新股暴跌主要是大小非解禁惹的祸。


从资金流向看,八类股最近大挪移现象继续进行,由此看来指数行情演绎不会就此戛然而止,今天银行板块起到稳定大局作用,不过大家对于市场不能抱有侥心心理,今天60日均线如此重要支撑线被轻易跌破绝对不是好兆头,当然今天主要是主力利用利空夸大了负面影响,可关键的是明天必须补量拔高夺回所有短期均线才能说明行情有转机,否则操作上还是谨慎为主,总体上看看如果指数行情延续下去的话银行、券商必须放量拉升,我们操作上重点关注大金融板块以及题材芯片、5G概念表现。从纯技术上看,沪指今天收盘虽然没有收复30日均线,但是今天几乎是以光头阳线报收,只要明天拿下30日均线就说明基本解除危局,同时也说明30日均线没有效跌破,而KDJ日线指标J已经拐头向上,说明多头力量开始增强,当然从成交量没有放大说明投资者虽然恐慌情绪有所收敛,但做多热情依然不足,总的来说短期回踩到位有止跌企稳迹象,但是判断重拾升势还为时过早。


总的来说,近期指数的调整一方面是机构分歧以及调仓换股所致,另一方面也是消息面的影响导致,再次就是后知后觉的散户开始从八类股中大挪移到二类股中。但无论如何,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大盘向好趋势仍未改变。随着今日止跌回升以及板块的活跃,指数震荡反弹将再次起航。也就是说,今日的回升,很大概率是近期调整结束的标志。但这个标志,并非代表个股的止跌,接下来市场可能会产生分化,近期大幅回调的个股,部分将很难再有起色,而近期调整中未曾走低的标的,后期还有继续表现的可能,操作上选准股票、踏准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