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50指数不涨更糟糕?

当前的50指数应该说已经有点架在火炉上烤的味道,既然是这样也只能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上证50指数此时绝对不能软下来,一旦杀跌破位的话就会导致系统性风险,如果造成大小股票集体自杀股市就真的很惨了,目前唯有彻底摆脱危局才能让投资者安心,也只有上证50指数才能稳住主板指数,稳住大盘情况下方可稳住人心,先稳住人心才有希望,为什么只能上证50指数涨呢?


第一上证50指数的强势是符合管理层提出的价值投资方向;


第二就是政策上管理层采取一系列措施主要是把资金吸引到主板市场的价值股票上,最近遏制次新股高送转炒作也是打击投机炒作,昨天和今天八类股大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造成的;


第三最关键的是国家队资金在小板市场绝大部分获利出局了,而目前大部分资金集中在权重股之中,譬如中石油在熔断暴跌时救市价格超过15元,至于银行股虽然工商银行已经到了解套价格,可是把大量筹码顺利出局还很难的;


第四当前市场的方向就是价值投资,上证50指数行情现在就好比创业板当年启动牛市一样,创业板涨到千点之上时市场同样出现泡沫破裂的呼声,市场反对创业板声音同样与现在反对上证50指数上涨差不多,可结果呢?创业板一路拉升到4000点之上。


第五目前国家队市值达到4.4万亿,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超过20万亿,还有QFII超万亿,MSCC入市,养老金入市等等,如此之多的资金机构绝对不会轻易破位让市值缩水的!更不会让市场主要指数陷入崩溃边缘!


第六接下来行情应该是依然不会改变价值投资方向,去年和今年主要是消费类股票上涨,其中酒类、家电和保险大涨,明年的投资方向是低估值银行、券商、中字头和工程类股票,当然科技蓝筹也是值得投资的方向,其中芯片、5G类以及国企改革题材。


综合来说,大盘短期走势确实是危机四伏,3300点已经连续六天回踩考验,可市场在上证50指数拉动下始终保住了3300点整数关口,短期来看我觉得此地已经越来越不能跌破了,只有坚守3300点不失守行情才有希望,我并不认为不破不立观点正确,怕的是破了之后就很难立起来,届时大小股票通杀就无法挽救了,因此保住3300点的意义重大。

12-05 20:13

总的来说3300点无须严防死守,如果跌破就是预示强势股要补跌,届时大小股票通杀就很麻烦,不过国家队庞大资金不敢冒这么大的风险,小票风险释放后市还是没完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