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祸害市场就是最好保护!

今天大盘又是大幅度低开,成交量继续萎缩,由此断定昨天最后一小时抄底资金并非大主力所谓,鉴于这样情况下大盘如果不放量依然没有大戏,估计弱势震荡筑底为主;至于次新股集体暴跌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屡屡发生的亮丽风景线,新股暴跌经常是绿的像海一样绿油油的,最近11天之内更是凶悍极致,两次百股跌停次新股可谓惨不忍睹,许多次新股从高位下跌以来已经腰斩之后再次腰斩,随着市场不断调整,维持很长时间的“新股不败”神话正在接受挑战。次新股指数年内已经下跌超44%,堪称年内最熊市场板块,甚至比创业板还弱。据统计,次新股指数在12月以来的4个交易内下跌8.65%,下半年下跌24.75%,年内累计下跌44.33%,大幅跑输上证综指6.13%的年内涨幅。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上证50与沪深300年内均表现不俗,年内分别上涨25.75%与21.32%,将次新股指数远远抛离。截至目前,次新股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仍达到39.15倍,已经大幅低于历史峰值数据,但距离历史低谷数据还有一段距离。为什么次新股连续暴跌呢?


第一因为新股发行太多、太烂,今年以来已经发行新股超过600只,融资是全球最多,物以稀为贵,新股多了市场被抽血严重情况下股价自然回落;


第二管理层打压是另一个重要原因,今年以来集中处罚游资点停以及不允许高送转直接导致许多机构无法展开题材炒作,由此造成了上周机构主力集中放弃坐庄行为,同时导致次新股百股跌停血肉横飞之惨状;


第三新股发行多了所带来的后患无穷,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救市典型的祸根,凡是接近解禁时间段的个股无一不是跌成了狗屎,即使业绩再好也逃脱不了连续杀跌命运,特别是大盘权重股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譬如、第一创业上海银行和最近解禁的个股全都被跌得惨不忍睹;


第四对于新股发行大小非解禁方面虽然今年改进了方案,但是从根本上没有触及利益集团的根本,完全没有伤害融资者利益,许多上市公司完全就是为了圈钱而包装上市的,大小非兑现后就一夜暴富成为了亿万富翁,资金干什么去了?有的转移国外、有的投入天价房产抬高房价、有的挥霍等等;


第五大小非兑现时间我一直提倡推延到10年之后逐年递减,这样做绝对不是把风险往后推延,试想一个包装上市的烂企业绝对熬不过十年,另外附加规定弄虚作假上市的不但不能兑现大小非,还要全额退还融资资金,还要追究推荐上市的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另外凡是上市公司10年之后股价跌破发行价的永远不得减持,上述规定之后大小非解禁数量至少可以减半,这样的话还有什么解禁高潮,这样规定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大股东与广大小股东利益共担、共进退!


第六主要是最近二级市场参与市值配额新股资金开始大幅度撤离,为什么撤离?根本原因是新股收益率大幅度下降所致,如果大盘继续杀跌导致市值缩水,新股收益再降低等于双向亏损,如此恶性循环延续下去他们岂能不走?


至于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深圳主持召开系统驻深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讲话中提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问题,试问如此大肆发行新股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吗?投资者什么时候需要保护了?绝大部分投资者应该懂得入市须谨慎,正常的投资者失误完全怨不得别人,因为技术没有学习好,可怕的是人祸防不胜防,因此只要不害人就是最好的保护中小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