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跌是不是可贪婪了?

大盘今天再次大跌说明昨天尾盘一个小时的反抽,完全就是少数投资者急于抄底而迫不及待进场引发的V型走势,今天早盘大幅度低开就进一步证实昨天进场抢筹的不是大主力资金,从今天盘面上看成交量继续大幅度萎缩,权重板块中保险领跌,加上银行和券商板块、黑色金属走势疲软,引发了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深幅下探,早盘两市低开后就震荡下行,特别是主板指数的表现更为疲软,沪指反复下探尾盘跌幅扩大,上涨50跌幅接近2%。板块来看,高送转、360概念、通用航空板块领涨两市;保险、黑色金属、银行、水泥板块领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272.05点,跌幅0.67%,深成指报收10801.25点,跌幅1.01%,本来创业板指数翻红的也被拖累下跌了,两市合计成交量3499.27亿。


今天大跌完全是权重板块杀跌引起的,市场相当多的投资者十分反感白马股上涨,更反对上证50指数强势,今天他们杀跌八类股也无回天之力,看来市场再次出现转机还得靠上证50重拾升势才有希望。至于有人说今天大跌是证监会副主席又说保护中小投资者引发的,实际上停留在嘴上的忽悠真的令人担心,试问大肆发行新股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吗?投资者什么时候需要保护了?绝大部分投资者应该懂得入市须谨慎,正常的投资者失误完全怨不得别人,因为技术没有学到家造成失误理所当然,可怕的是人祸防不胜防,因此只要不害人就是最好的保护中小投资者!从纯技术上分析,大盘短期走势依然运行在5日均线在下,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以调整为主。从量能走势上,多头线方向向下,速度极慢,空头线方向向上,速度也极慢。量走势上,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也以调整为主。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此时要想重回阶段性上攻则需要先减量上攻,再持续放量上攻。所以大盘的阶段性方向暂时还没有转好的迹象。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并且在不断向下突破,一时还没有阶段性趋势反转的迹象。以中期看,大盘的中期趋势已经转差,如果中期趋势要想转强,后市则需要阶段性上攻强于阶段性调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仓位逐轻,再遇大跌后可仓位逐增;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暂时与阶段性操作一致。今天盘面上看由于 地缘政治局势紧张,超跌军工板块早盘率先启动,天和防务中兵红箭相继涨停,北方导航北化股份等纷纷大涨。还有 核电股大涨,中国核建直线拉升封涨停,*ST东数涨停,中广核技兰石重装中核科技等涨幅居前。


盘中5G概念股反复热炒,纵横通信超讯通信相继涨停,华脉科技逼近涨停板,广和通吉大通信等纷纷大涨。还有 黄金概念股盘中走强,荣华实业大涨近9%,赤峰黄金中金黄金西部黄金等涨幅居前,因为局势紧张黄金大涨是自然的。今天 360借壳标的江南嘉捷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午后遇大批资金涌入股价直线拉升翻红触及涨停板,振幅超12%,成交金额近40亿元。带动参股360概念股,三七互娱雅克科技天业股份中信国安等跟风大涨。 高送转概念股午后也出现大涨,其中的梅泰诺率先涨停,凯普生物跟风触及涨停板,华立股份荣晟环保大涨。 从跌幅榜来看,上证50今日继续回调走弱,新华保险跌近5%,招商银行中国神华中信证券等跌幅居前。期货市场焦炭、焦煤、沥青、铁矿期货主力集体跌停,煤钢色周期品种继续回调,宝泰隆山西焦化大跌超5%,中国神华跌近4%。 有色叠加次新的寒锐钴业尾盘跳水,股价一度逼近跌停板;华友钴业洛阳钼业赣锋锂业等跌幅居前,还有 连年不分红的闪崩股浪莎股份闷吃3个跌停板,大盘缩量杀跌说明疲软之极。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短期探底的疲软不堪状态难以改变,一方面年底结账因素导致资金面紧张,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以来狂发新股超过600只,融资是全球第一,可带来超潮的解禁压力持续不断,市场无法承受情况下只能稀释股价,稀释股价就只能大跌来化解矛盾,鉴于这样情况下大盘真正出现转机恐怕要在本月20日之后,20日是结账截止日,之后资金面逐步缓解或许开启跨年度行情,因此短期构筑底部为主,在成交量萎缩到极致时也是离底部不远的信号,再说当大家都恐慌时应该可以逐步贪婪了,再说本次调整也是逢低布局最佳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