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期调整幅度还深吗?

最近全球市场波动比较大,外围市场在历史高位适当调整无可厚非,特别是美股今年61次刷新历史新高,可我们资本市场还没有爬出底部就连续大跌完全是人为因素导致的,大肆发行新股引发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就是典型的人祸,股市确实具有融资功能,可我们股市完全是劫贫济富,造就一大批亿万富翁后他们干什么了?相当多的转移资产、挥霍,如果这样为什么要发这么多新股呢?中国注册亿万企业谁不想上市一夜暴富呢?从最近盘面上看,大盘连续跳空低开,特别是周三还留下了跳空缺口未补,持续下行导致跌破心理防守关口,指数在感性的力量下开始走弱。今天早盘并没有继续大幅度下跌的,而是在区间内横盘,就在大家认为指数止跌的情况下,午盘继续走弱,将最后的心理压力释放出来,尾盘更是令投资者大所失望,今天上证50领跌两市。


从纯技术看,均线系统短期均线完全空头排列,60日均线也出现向下拐点,空方处于绝对的优势,上档跳空缺口不补,更给了空方杀跌的有力支持和支撑做空信心,由此看来中期调整尚未结束,不排除近期有回踩年线的可能。年底了,银行要回笼资金,市场流动性趋紧,机构们该逐步减仓了,通常来说暴利品种往往是减配的重心,所以上证50或延续调整态势,进而压制整个市场。今天创业板也憾失5、10日均线,全天相对稳定,目前并未偏离均线,投资者无需恐慌,科技股率先企稳反弹,有利于创板反弹,而且上证50调整,跷跷板效应下,对中小成长股构成利好,坚定信心捂住底部筹码。过去只是经历,现在是尝试,未来才是期待,向前看是梦想和目标,向后看是检验和修正,可以免去多少错误和遗憾,整体上看强势股补跌引发白马权重股杀跌还将继续。


目前对于重仓投资者来说日子确实不好过,可对于质押的上市公司更不好受,最近两周时间内,120余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增持,股东累计净增持金额达20亿元。另外,本月仅5日时间内就有46家公司发布股东增持计划(含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已超今年各月平均水平。另外,近日上市公司的减持计划行为有所收敛,甚至有些上市公司出现终止减持的情况。仅仅昨日(12月6日)一天时间内,两市就有歌尔股份仙坛股份华锋股份智度股份4家公司发布了终止减持计划公告。上市公司增持、回购、终止减持等行为,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公司股票长期的投资价值,维护股东利益,提高股东回报,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另一方面也起到维护资本市场稳定,鼓舞投资者信心,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作用。


从短期走势来说,股市持续下跌已经导致系统性风险急剧增大,至于证监会领导大肆渲染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我说过只要不祸害市场就是最好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肆意扩容圈钱行为就是人为的祸害!新股发行多了所带来的后患无穷,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救市典型的祸根,凡是接近解禁时间段的个股无一不是跌成了狗屎,即使业绩再好也逃脱不了连续杀跌命运,特别是大盘权重股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譬如、第一创业上海银行和最近解禁的个股全都被跌得惨不忍睹;对于大小非解禁方面虽然今年改进了方案,但是从根本上没有触及利益集团的根本,完全没有伤害融资者利益,许多上市公司完全就是为了圈钱而包装上市的,大小非兑现后就一夜暴富成为了亿万富翁,资金干什么去了?有的转移国外、有的投入天价房产抬高房价、有的挥霍等等。


至于大小非兑现问题,我一直提倡推延到10年之后逐年递减,有的人简单的认为这样做就是把风险往后推延,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的,试想如果是一个包装上市的烂企业岂能熬得过十年?熬不到十年情况下还有大小非吗?另外附加一些规定,譬如弄虚作假上市的不但不能兑现大小非,还要全额退还融资资金的同时追究推荐上市的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另外凡是上市公司10年之内股价跌破发行价的也永远不得减持,上述规定之后大小非解禁数量至少可以减半,这样的话还有什么解禁高潮,这样规定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大股东与广大小股东利益共担、共进退!让真正需要融资的企业融资,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从而促进中国尽早跨区强国之列才是硬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