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砸盘究竟什么意图?

从上午的走势情况看沪弱深强特征非常突出,沪指主要受到权重股打压所致,上午基本以最点点收盘指数考验了3300点整数关口,而成交量杀跌时候极度萎缩,上证50指数砸盘究竟是什么意图?如果说为了使得有限的存量资金炒作题材股,可盘面上早盘创业板还能略微上涨,但后来还是被拖累了。消息面看总体上偏利好的多一点,譬如刘士余首提“资本市场强国”,这预示管理层不会改变慢牛格局总体设想,当然我们2017年无法成为强国是事实情况,可是融资额度可以算的上全球第一,指数已经无法回避垫底位子,2018年争取迎头赶上吧。人社部: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将出台,央行: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2万亿M2同比增长9.1%,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上涨道指标普收创新高迅雷涨近30%,布油暴涨,目前唯一就是已经明了的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当前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和股评人士的观点认为大盘短期上涨仅仅是反弹而已,因为反弹之后至少还有二次探底的过程,所以操作上投资者参与的人不会太多,至于二次探底究竟是不是创新低?大家心里没有底,目前是不是开启跨年度行情?大家心里更不敢想,这都要观察几天才能确认,如果大盘接下来继续放量拉升,一举攻克30日均线的话,行情的性质就不仅仅是反弹了,应该可以确认是新升浪开启,假如反弹不能触碰到30日均线说明就是反弹,反弹之后还有二次探底过程,因此操作上我们必须遵循市场趋势踏准节奏。昨天周一的开门红确实令投资者改变许多观点,投资者感觉新的希望开始了,大盘或许本周能红一周,结束周线四连阴态势,最近好长时间没有出现红周一了,连续四周的周阴线杀跌大家晕头转向了,昨天不仅红了,而且还全部以中阳报收,这样大大激发了做多热情。


实际上从本轮大盘调整的空间上看应该到位了,虽然说时间上还不太够,但调整尾声迹象已经出现,如果是跨年度行情启动的话或许左侧交易已经悄悄来临了。从纯技术上分析,我们可以从60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指数在下探到3254点时,MACD指标却并未创新低呈现了底背离现象,随着今天反弹进一步展开,小时反弹呈现了八连阳态势,而MACD指标的红柱放大,特别是均线系统已呈现多头排列,目前唯一欠佳的就是成交量没有放大,如果明后天成交量放大,指数冲击30日均线或者冲破的话,本次调整探明底部的可能性就很大,鉴于这样情况下反转信号就基本可以明确了,由此看来二次探底的话一方面指数就不会创新低,另一方面新一轮行情展开的左侧交易同时开启,二次回踩也是跨年度行情的展开之前一次最佳机会。从目前整体走势看,本周行情将在底部区间纠结缠绕,震荡拉锯,逐渐向调整下半场过渡,在12月底前后可能出现二次探底,但未必能够再创新低。然后随着新年到来,本月底到一月份在机构调仓换股中重心上移,最终逐渐盘出底部,结束阶段性调整,转入新一年的春季行情。


为什么认为调整接近尾声差不多呢?主要从纯技术以及大金融的银行和券商板块都已经调整了13~16周,整体价格处于底部,这样势必封杀了上证50指数的下跌空间,昨天上证50指数午后崛起并收复了所有均线,从形态上看形成了双底,两次考验30日均线后重拾升势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之所以认为调整已近底部,从时间看,本轮调整是对上证指数从5月份3016点到11月中旬的3450点的阶段性调整,由于此前上涨历时半年,因此强势调整可持续两到三个月。目前临近年底,两个月后正好是元旦后春节前,此时像年底机构结账、资金分流等一些不利因素已经过去,抛压减少,有利行情止跌反弹,因此本轮调整大概率持续7-9周,而目前已经四连阴线。另外从调整的幅度看,上证指数从3016点涨到3450点,总计434点,如以黄金分割位0.382回档计算,其支撑位在3284点,如果回调一半,支撑位在3233点,另外3250点作为3000-3500点大箱体的中位线,在上证历史上也有较强的技术意义。而上周上证指数盘中最低3254点,已经落在上述区间。尤其需要强调的是,在这次调整中由于权重股的抗跌,使得上证指数明显虚化,如果去掉这些大权重的影响,实际调整的力度要来得更大更强,因此3250点有可以视作本轮调整的底部区间。


总的来说,大盘短期反弹继续展开是大概率事件,由此看来短期仓位重的要淘汰弱势股保留强势股,空仓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二次探底中逢低吸纳,重点布局的方向,第一重点布局价值投资的大金融板块中银行、券商、中字头的低价、低估值股票,第二就是昨天刚刚崛起的大数据板块,大数据就是软件类股票昨天集体发飙是利好刺激所致,本来也是超跌,另外5G以及芯片概念,中型消费股、通信、电子、高端设备、新能源、军转民都是明年黑马集散地,至于是不是进入跨年度行情左侧交易?本周将给出明确答案,如果直接拿下30日均线就是,大家要特别关注上证50指数的走势,慢牛的先行指标就是它,上证50周线上每次回踩到位都是在十周均线出止跌,日线上也就是在30日均线附近震荡,本次也不会例外的,预计本次即使走的弱一点也就是月底再回踩一次,如果确认新升浪开启左侧交易了操作上必须积极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