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鞋子落地今天大盘黑不黑?

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今天大盘怎么走?早盘低开是大概率,不过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部飘红再次创历史新高的,为什么人家加息不算利空还涨呢?这个问题真的不好说,简单的只能说人家是美国,这与美股今年已经65次刷新历史新高,可我们的股市依然趴在地上与癞皮狗一样扶不起,天壤之别或许是最恰当不过的比喻,至于今天大盘继续反弹,收低开高走收出小阳线居多。北京时间凌晨03:00,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与市场预期一致。这是美联储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点阵图”中值预测显示,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三次。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为7:2,卡什卡利和埃文斯反对加息。


美联储在决议声明中称,预计经济增长温和,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并重申经济增长预计将为渐进加息提供支持。美联储预计2017年实际GDP料增长2.5%(9月份预计增长2.4%),2018年料增长2.5%(前次料增长2.1%)。大盘最近走势确实很怪异,前天大跌昨天又收出缩量光头阳线,其实这种走势正是主力在投资者摸不清方向情况下进行调仓换股所致,忽上忽下就是迷惑投资者,从纯技术的K线来看,5日均线往上收口,和10日均线成金叉,但是没有突破20日和30日均线,上涨的势头也不是很强。而且从日K、周K来看,均线并没有反转方向形成金叉,MACD线MA还是空头排列,是上涨的势头不强的前兆。昨天的中阳线只到前天阴线的一半左右,有可能昨天的上涨是下跌过程的一个回调。再说在形态上面,昨日沪指收了一根近乎光头的中阳线。盘中指数在瞬间击穿30周线之后,随即返身上行,在收复5日、10日线之后,算是把昨天丢失的3300点整数关口捡回来了。


从形态上可以说有转机的希望,但可惜的是昨天成交量没有放大,从量能上看,昨天的成交量可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地量水平。这样级别的成交量,一直要追溯到了今年的6月30日左右,当天两市共成交了3379亿元,沪市为1432亿元。再往前,数6月6日沪指在3100点附近的时候,该日两市仅仅成交了2978亿元。昨天市场的反弹主要受益于白马股的不断回暖,和大金融板块发力,不过在指标股表现的同时,实际上是众多个股反弹有限的现实,个股分化依然继续。总体上随着量能的再度萎缩,说明市场资金看多意愿并不强,还是属于弱势反弹。虽然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但是后期二次下探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对于缩量的反弹我们依然需要保持谨慎, 这说明市场短期杀跌动力不足,大家都在等待今天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虽然这是早已明确的利空,但大家都在等待落地之后对市场的反映,至于是不是继续往深度杀跌,我认为在调整接近尾声阶段,又是二次探底预计构筑底部期间出现反复震荡概率较大。大盘仍然处于震荡构筑底部阶段,大盘站稳反弹,依然要看上证50和白马股的走势,因为这些股票属于指标股,左右大盘的涨跌,也是方向标,所以一旦权重白马站稳,个股的操作机会就来临,从上证50指数昨天午后强劲反弹看似乎有再次走强的转机,不过这或许是无形之手为了消除今日美联储加息负面影响出手缘故,这种伎俩其真正意图为了树立市场信心,总体上最困难、最黑暗时期逐步过去后就是阳光明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