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靴子落地没大跌是好兆头!

今天由于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利空影响下,我国股市依然还是保持了那个熊样,可是隔夜美股道琼斯却再创新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国股市和外国股市就是天壤之别,今天早晨A股略微低开,开盘后在以保险为首的权重股拉高情况下有一小波冲高,可好景不长早晨略微表演就立马杀跌,使得大盘走势一浪比一浪走弱,指数持续走低,导致沪指跌破3300点,两市股指全天震荡走低,成交量没有放大情况下下跌主要原因是上证50指数十分疲软,该指数盘中一度跌幅逾1%,上证指数最低触及3382.57点,中小创午后跌幅缩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292.44点,下跌0.32%,成交量温和放大至1513.46亿元;今天大盘杀跌的祸首是保险、券商板块杀跌,使得上证50收跌近0.8%,而创业板指数报收1794.34点,跌幅0.65%,今天个股跌幅不大,没有一个股票跌停,跌幅超过5%的只有三只,而涨停个股有30只。


从盘口观察,大盘今天没有延续昨天尾盘拉升而走强,尤其上证50指数忽上忽下搞得投资者很迷茫,俗话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上证50指数如此飘忽不定的走势完全就是主力机构倒腾手中筹码的现象,主力利用大家心里恐惧不敢动手之际在调仓换股。从纯技术上看,大盘短期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指数在不断考验30周均线的同时或许还要考验年线,至于3300点整数关口多空争夺十分激烈,投资者目前都在观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短期走势并不稳定,今天盘口看燃气股大涨,佛燃股份贵州燃气安彩高科涨停。大数据回归,只有龙一银信科技涨停,而3D打印崛起,电光科技爱司凯涨停。新零售午后异动,中百集团天虹股份涨停。国产芯片强势不改,江丰电子飚涨停。国企改革发力,铁龙物流涨停,洛阳玻璃跟风涨停。次新股大爆发,润禾材料川恒股份中新赛克等股涨停。水泥叠加一带一路概念西部建设尾盘涨停。


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行情,次新股略强,市场依然在我们的近期预判的震荡行情中运行,从沪指的技术面来看,从11月14日见顶以来调整以来,目前已运行了四浪,现在正运行在五浪过程中。日线图显示,5日均线缓慢上行,10日20日均线呈现空头排列;5日均量线运行于10日均量线的下方;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绿柱子变短;KDJ指标处于中位,技术上震荡整理。股票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市场,一个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市场。机会是市场下跌过程中产生的, 风险是市场上涨过程中形成的。 不要一味的看多或者看空市场,指数震荡过程中把握好市场节奏,大盘本次周线级别的调整尾声阶段应该逐步到位,年底结账资金面紧张问题也将逐步过去,大约在本月20日之后市场好转的条件逐步成熟。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短期反弹走势反复无常,成交量出现大幅度萎缩是见底的明显信号,上证指数今日跌破3300点后在前期支撑3280点反复整固,短期我还是认为3250点为这次的转折点,不跌破仍然可以高看一线,跌破之时也没有多大下跌空间。创业板指数这2日没有了自己强势的上涨趋势,开启了跟风大盘的模式,这里仍然还是要注意一旦出现跌破平台后的下跌模式,后市走势继续展开反复折腾模式构筑底部,至于操作上我认为该贪婪的时候逐步临近了,布局明年春季行情的时机应该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