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2017年又是熊冠全球!

2017年全球股市都是牛气冲天,特别是美股三大股指连续创历史新高,隔夜加息情况下依然强劲上扬,第65次刷新历史新高是何等牛逼,回头看看我们股市趴在地上像一条癞皮狗一样还在跌跌不休,今年又是熊冠全球是铁板钉钉的。究其根源还是我们股市圈钱之风盛行缘故,大部分上市公司解禁时间一到就迫不及待兑现,中国注册公司上亿谁不想到股市分一杯羹?只要争取上市一夜暴富成为亿万富翁谁不想?不想的恐怕只有傻子。


从历史上看,市场跨年行情走势总体比较低迷,今年以来慢牛格局不会改变情况下一般来说年底构筑底部为主。不过市场压力巨大是事实,跨年时点市场将迎解禁高峰,解禁规模逐月增加,12月及明年1月解禁规模合计约8600亿元。以11月29日收盘价测算,12月共有157家公司解禁,解禁总规模为2939.59亿,是今年解禁规模第二大的月份;其中定增解禁有81家,占比51.6%,规模为1303.53亿。明年1月解禁压力进一步上升,共有172家公司解禁,解禁总规模为5670.31亿,是2018年解禁规模最大的月份,也是2016年以来单月解禁规模最大的月份;其中定增解禁有78家,占比45.3%,规模为2310.62亿;明年1月定增解禁规模绝对量相对偏大,主要由于2017年1月为定增发行小高峰,时隔一年后迎来解禁。事实上,上海银行并不是解禁闪崩的独例,今年9月份,无锡银行在解禁当天股价跌停,至今跌幅仍超过20%,另外江阴银行9月4日解禁当天开盘暴跌9.3%,还有最近中原证券解禁的跌停再次提醒投资者防止踩雷,解禁潮似乎就是像瘟疫一样蔓延了,这让投资者防不胜防,去年以来大肆发行新股超过600只,这些股票都将逐步进入解禁时间,如此凶悍抛压市场如何承受?特别是有些股评和媒体昧着良心渲染什么不是洪水猛兽,如此凶悍的暴跌难道不是猛兽吗?2016年以来A股市场IPO个股共632只,在这些新股背后还跟着1667.48亿股的限售股,以当前股价估算,限售股市值合计达到3.74万亿元,而这些限售股将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陆续进行解禁,剔除目前已解禁部分,两市还需要解禁1518.96亿股,估算解禁市值达到3.5万亿元。至于有些股评人士忽悠解禁高潮不是洪水猛兽,这完全就是闭着眼睛胡说八道。


综合以上分析,随着进入12月已经半个月之后,2017年剩下的交易日屈指可数,2018年近在眼前,今年以来我国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融资,大肆发行新股之后所带来的恶果就是解禁高潮持续不断?另外今年以来我国股市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譬如雄安概念横空出世、MSCI纳入A股指数、养老金入市等大放异彩。回顾刚刚过去的11月,A股市场可谓是历经艰辛,从月线上看,沪指11月累计下跌2.24%,月线上三只黑乌鸦态势确实令投资者不踏实,大盘走势变得扑朔迷离之际大家留一份清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最最困难和黑暗时期也是机会,正因为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年底有限时间内要把握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