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如果破前底怎么操作?

全球市场今年以来迭创新高的情景真的让中国股民羡慕不已,相当多的投资者真的恨自己成为了中国股民,如此吸血鬼似的市场怎么让投资者爱这个市场?中国资本市场确实就像一条癞皮狗趴在地上不动,行情走到如今疲软不堪地步,这真的与国外市场无法相比。今天两市股指震荡下行,上证50指数一度跌逾1%,上证指数最低触及3259.39点逼近前低和年线,创业板指跌幅最小。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266.14点,跌幅0.80%,成交量放大至1618.78亿元;创业板指跌0.58%,从周线上呈现五连阴态势真的恶性之极,中国资本市场何去何从?短期看来还是要跌破前期低点3254点,不过跌破前底之时,要懂得这是跌出来的机会,绝对不是恐慌割肉时刻,今天成交量与昨天持平,跌停个股达到5只,涨停股票达到31只。


从盘口观察,今天值得注意的是新零售概念股集体爆发,其中华联综超中百集团商业城涨停。另外人工智能发展再获政策支持,汉王科技率先涨停。再次最近许多公司股东增持提振股价,譬如文一科技强掳5天4板。还有CAR-T概念火爆,和佳股份佐力药业北陆药业涨停。雄安新区概念股午后暴动,冀东装备启迪设计四通新材涨停。此外高位股遭遇资金抛弃,万年青韦尔股份中新赛克风华高科等直逼跌停。中国股市已经陷入岌岌可危之境,市场走势如此疲软不堪完全就是因为圈钱太多,大肆发行新股之后所带来的就是无限的、没完没了大小非解禁高潮,为什么在大小非解禁问题上不能制定公正、合理的规则?什么叫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我国资本市场有1亿多散户,直接关乎上亿家庭、数亿人的利益,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肆意妄为侵吞投资者血汗钱难道就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吗?


建设中国资本市场,必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和政治属性有深刻的认识,要将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贯穿于监管理念之中,体现在制度创新和法规体系之中,始终体现我国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性。不可否认,近期股市出现大幅下跌,这和管理层的愿望是违背的,股市崩溃,必导致中国经济大衰退,2015年6月以来的股灾对中国经济的重大伤害,已经发行了600多只新股,3万多亿解禁潮正在路上了如何解决才是正道!


我一直提倡推延到10年之后逐年递减,有的人简单的认为这样做就是把风险往后推延,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的,试想如果是一个包装上市的烂企业岂能熬得过十年?熬不到十年情况下还有大小非吗?另外附加一些规定,譬如弄虚作假上市的不但不能兑现大小非,还要全额退还融资资金的同时追究推荐上市的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另外凡是上市公司10年之内股价跌破发行价的也永远不得减持,上述规定之后大小非解禁数量至少可以减半,这样的话还有什么解禁高潮,这样规定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大股东与广大小股东利益共担、共进退。让真正需要融资的企业融资,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从而促进中国尽早跨入强国之列才是硬道理!至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问题绝对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再说投资者什么时候需要你们保护了?只要不祸害市场我认为就是最好的保护!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走势确实处于岌岌可危之际的微妙阶段,其实最近市场无形之手似乎有意识砸盘权重股,昨天砸盘券商,今天砸盘银行板块,由此导致上证50指数已创新低,鉴于这样情况下沪指创新低的概率比较大,日线上KDJ指标再度死叉,不过成交量没有放大情况下,说明市场的凶险之态完全就是人为的,其真正意图完全是为了让投资者割出血淋淋筹码,另外是主力在低位调仓换股,至于年底结账资金面紧张问题在20日之后逐步缓解,因此下周进入跨年度行情最佳建仓时机是大概率事件,珍惜跌出来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