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减少或引爆跨年度行情!

本周公布发行3家新股,是属于常态化以来的最低数量,但融资37亿是中低量。这虽然不是洪水猛兽但可以肯定的是说明监管层有护盘的明确态度,昨晚我就说目前疲软不堪市场唯有减少发行新股或暂时停止。如果短期走势再不护盘继续大抽血,一旦造成融资盘、质押盘的5.89万亿存量暴仓踩踏,后果就真的不堪设想了,届时4.4万亿国家队市值,二十多万亿基金、超万亿的QFII、刚刚入市的养老保险资金都将存在泡汤的危险,如此危险就可能引发整体的经融塌陷,这是管理层和各阶层都不愿意看到后果。因此3家IPO确实是确定性利好,在发行新股方面我一直认为多发一些国有资产的股票,哪怕发建造航空母舰、大飞机、核武器、卫星等等的股票都要比发大量私营公司强,为什么要造就哪么多的亿万富翁?中国注册的公司上亿家谁不想到股市分一杯羹?去年以来上市超600家新股引发的三万多亿大小非解禁压力正在路上,这才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大问题


其实我认为大小非延迟到10年之后逐步兑现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为什么呢?实际上有的人简单的认为这样做就是把风险往后推延,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试想如果是一个包装上市的烂企业岂能熬得过十年吗?熬不到十年情况下还有大小非吗?另外附加一些规定,譬如弄虚作假上市的不但不能兑现大小非,还要全额退还融资资金的同时追究推荐上市的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另外凡是上市公司10年之内股价跌破发行价的也永远不得减持,上述规定之后大小非解禁数量至少可以减半,这样的话还有什么解禁高潮,这样规定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大股东与广大小股东利益共担、共进退。让真正需要融资的企业融资,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从而促进中国尽早跨入强国之列才是硬道理!至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问题绝对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再说投资者什么时候需要你们保护了?只要不祸害市场我认为就是最好的保护!


其实我国股市疲软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期指有关联,股指期货交易规则,这是一个有利于做空的规则,不卖出股票或有保证金,就可做空股指期货,在规则上就给了空方恶意做空的工具,空方在做空股指期货后,可以用手中的股票砸盘,恶意的做空现货,在股指期货上获取暴利,还有机构套保规则,中金所显示,机构几乎大部分做空,现在虽然每天交易量少了,但规则没改,若干交易日累计收集做空股指期货,聚集多了,机构必然大量抛现货,带来千股跌停,在股指期货上获取暴利,会周期性发作,如果不改则是一个长期的熊市了,中金所机构的套保规则,产生了机构普遍做空股指期货的现实,试问在大批机构做空股指期货的情况下,现货股票能涨吗?还有这个股指交易规则,可以在不卖掉现货的情况下,可以先做空股指期货然后抛现货,这就给恶意做空股指期货者提供了大量砸盘的现货。 以上的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和机构套保规则,就是股指小幅上涨后,突然爆跌,千股跌停,股指长期低迷熊市的主要根源之一,机构或特殊阶层通过做空股指期货获得爆利,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最甚,致使中小投资者长期亏损。


最近有一篇评论说2017年投资者人均赚近3万,这是何等贻笑大方的不要脸皮报道?这种统计数据值得推敲吗?这种蒋干盗书伎俩完全就是往脸上贴金。总市值增加只有少数大市值所谓的白马股抱团所致,如此下去能出的了货吗?另外增发、新股的市值增加了多少?几乎全体股民严重亏损累累情况下还说大肆渲染这种无耻的文章,中国股市今年熊冠全球是事实吧?就这一条足以说明中国资本市场可悲的一切,其他所谓的贴金文章全部都是一种无赖行为。截至12月14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为62.45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的55.68万亿元增加了6.77万亿元,增幅10.84%,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92万亿元。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期末投资者数量1.33亿。以市值增加3.92万亿元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2.94万元。如果按照持仓投资者数量计算的话,人均盈利将会更多。不过,正如很多人都看到的,今年的行情是结构性的。剔除当年上市新股,今年市值实现增长的A股公司只有789家,占比26.09%,而市值缩水的公司达到了2228家,占比73.68%。


总体上看,大盘最最困难时期已经即将过去,下周一方面结账截止日20日后资金面紧张逐步得到缓解,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8~20日召开,第三本周新股发行数量减少也偏向利好,第四跌多了自然要反弹,周线五连阴情况下各种指标底背离现象出现反弹一触即发,第五成交量已经接近地量,综合来看人心思涨再结合各种因素共振下,大盘有可能要启动跨年度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