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板块若不动大盘就没戏!

大盘周线五连阴的走势确实令投资者感觉冬天寒冷刺骨,尤其在外围市场继续叠创历史新高对比情况下中国股民更是感到无尚耻辱,美股三大股指周五全线飘红是今年第66次刷新历史新高,同在一个地球上的股市,怎么差别如此之大呢?周线上五连阴某些人还能吹牛逼慢牛吗?本周第五根周阴线完全就是权重板块砸盘所致,其中券商板块属于砸盘祸首,券商板块这种怪异走势有一种加速赶底味道,实际上券商板块整体走势已经接近年内低点,从纯技术上分析均线系统虽然呈现空头排列,但从波浪理论看券商指数目前是最后的挖坑,另外日线、周线以及月线的MACD底背离状态预示该板块具备了启动行情条件,由此看来目前挖坑的最后阶段最黑暗,操作上也是值得贪婪之时。


总体上大盘呈现了连续缩量杀跌,在行情如此疲软不堪情况下管理层周末透露出的信号已有所表示,但是态度上不是十分明显,IPO数量上起码从呵护态势上给市场提供一种信号,前天晚上八点半在公布IPO信息之前我就预测新股发行数量要减少到3只之下,结果公布的恰恰就是3只,但募集资金37亿却比上周多的多,管理层呵护态度上确实是给出了明确信号,但是诚意上欠佳也是事实。对于发行新股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市场本来就有融资功能,可是要结合市场强弱程度随时调整发行节奏,另外关键的是对大小非解禁,必须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杜绝圈钱行为措施。大盘短期疲软不堪若要止跌企稳唯有少发新股或者暂时停止发行新股,然后对去年以来发行600多只新股大小非解禁高潮问题,立马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法,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我反复提醒和呼吁自己的观点,为什么管理层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呢?难道真的是没有看出来问题的根本所在吗?完全不是的,原因就是利益链涉及到太多、太高的层次,在利益面前良知往往是泯灭的,什么保护中小投资者通通见鬼去吧。


大小非延迟到10年之后逐步兑现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为什么呢?实际上有的人简单的认为这样做就是把风险往后推延,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试想如果是一个包装上市的烂企业岂能熬得过十年吗?熬不到十年情况下还有大小非吗?另外附加一些规定,譬如弄虚作假上市的不但不能兑现大小非,还要全额退还融资资金的同时追究推荐上市的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另外凡是上市公司10年之内股价跌破发行价的也永远不得减持,上述规定之后大小非解禁数量至少可以减半,这样的话还有什么解禁高潮,这样规定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大股东与广大小股东利益共担、共进退。让真正需要融资的企业融资,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从而促进中国尽早跨入强国之列才是硬道理!至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问题绝对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再说投资者什么时候需要你们保护了?只要不祸害市场我认为就是最好的保护!


从上证指数纯技术上看周线级别调整回踩一下原始通道也是合情合理,上证自2638以来的上升通道,即2638与3016的连线支撑目前大概位于3200一线,因此本波周线级别调整极可能回踩一下该趋势线,另外从3016上涨到3450点半分位看3233点,还有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年线就在3240点左右,从周线级别看,近期沪指周线5连阴,成交量呈现阶梯下降,目前走势实际上和5月份时的形态近乎一致。今年5月前后的走势也是周K线出现5连阴后在60周均线附近完成调整,然后就开启反弹之路,而本次调整有再次接近60周均线的趋势,下周60周均线就在3226点附近将是关键,没有外界因素干扰的话,大概率下跌到此位置后见底。综合来看大盘从纯技术上分析应该说调整空间已经逐步到位,如果从年底结账截止日本月20日之后,资金面就逐步缓解。





最后谈谈被炒高的白马股谁会接盘?譬如茅台为代表的酒类股票、保险板块、家电类等股票,为什么近一段时间持续在高位跌宕起伏?其用意显而易见就是诱骗投资者接盘,可惜因为目前存活的投资者越来越少,韭菜少了自然没有多少人接盘,再说能活下来的散户都是精英,甘愿当韭菜的还多吗?由此造成了许多抱团取暖的资金已经无法支撑其股价,特别是股票类基金仓位高达91%之多,如此高仓位还能维持多久?有的高位震荡白马股成交量已经十分稀少,即使时不时的出现放量也是机构对倒的,因此今后这些股票要想出货的话与以往庄股一样的命运,所以操作上接下来即使参与价值投资方向股票,必须选择没有被大幅度炒作的,至于我一直提到的券商即将出现变盘可能性很大,一旦出现放量的华丽转身就预示机会真的来了,2018年的机会绝对不是处于高位的白马股,而是寻觅跌出来的机会,券商即使距离历史的底部也不远了,至于有评论说券商明年涨到1216点,我希望这样但感觉玄,不过券商每一次大行情启动时总是作为当头炮打出去的,券商不动大盘就没有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