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能否成为新升浪起点?

今天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绝大部分观点认为平稳过渡,至于有没有意外惊喜?就看主力资金有没有大动作,我说的新升浪起点就是放量突破径线位3322点,这就是2018年春季行情启动迹象,每年都会产生春季行情,所以启动只是时间问题,今天没启动也不要紧等待就是。从盘口观察近几天指数忽上忽下就是变盘前兆,一会阳包阴、一会阴包阳,另外最主要的特征是看量能梯次放大迹象十分明显,昨天量能创出调整以来新高,达到4243亿,而前天是4101亿,昨天增加了142亿;资源板块昨天静增加了149亿,比两市的总增量还要大,因此昨天的增量资金,主要就是奔着资源股来的。资源股的龙头应当是神火股份,资源股未来的空间需要龙头打开,未来几天就看神火股份的表现,能不能带个好头出来,有色板块启动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前兆,最近有色金属期货连续拉升,铜的期货价格15天连续拉升,并创两年多来新高,未来黑马频频爆发是必然!


如果说大盘要出现意外惊喜就是突破径线位3322点,如果突破就必须出现大金融板块、石油石化、煤飞色舞齐心合力上涨局面,特别是券商板块整体崛起是标志性信号之一,昨天券商盘中出现异动就预示有大资金开始试盘,以往每次启动之前也是屡屡试盘的。盘面上看,有色金属板块大涨,紫金矿业中孚实业神火股份和胜股份电工合金等涨停;受“贵州茅台涨价消息”的影响,白酒板块活跃走强,贵州茅台暴涨8.21%,股价重新站上700元大关,接近历史新高,沱牌舍得大涨7.12%,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五粮液等跟风上涨;受“系能源车政策延续”的影响,汽车板块持续走强,安凯客车亚星客车中通客车金杯汽车等个股纷纷拉升;黑色金属板块表现突出,西宁特钢涨停,韶钢松山金岭矿业八一钢铁涨幅超过4%。天然气、芯片、网络安全板块跌幅居前。


至于一线白马股在今年翻倍基础上昨天大涨完全就是吸引眼球,吸引眼球目的当然是寻找接盘侠,所以我认为这不是说白马蓝筹不能买的问题,更是持有也要小心了,或者不能持有了,之前可以讲业绩和估值齐飞,股价会形成戴维斯双击。如今估值空间已经缩窄,之后的涨幅我们只能来自超预期的业绩。所以现在白马蓝筹都不贵,也不便宜了。中小创也不贵,但不够便宜。以至于在2018年我认为上证50、央视50和沪深300依然是投资的主线,大概率继续上涨,不过要降低对它们的涨幅预期了。


从技术上看,当指数或者股票在一个相对低位进行箱体震荡,且成交量随着时间推移,出现了不断累积的现象,此处是主力的吸筹区,等待吸收足够的筹码后将进行拉升。利用技术分析的这个理论,我们可以明显知道现在主力正是利用这个箱体不断地布局,不断地建仓以备后面拉升,综合来看春季行情迟早要来的,目前阶段就是逢低布局之际,要懂得机会往往就是跌出来的,低位唱空、恐慌不可取,当然风险是涨出来的,譬如一线白马股继续大涨就当做看戏。


总的来说今天如果放量突破径线位3322点就开启春季行情,如果券商板块整体崛起就更加确认新升浪启动,不动就继续等待,提前祝关注我朋友在2018年财运亨通!



12-29 11:07

早晨举例002491通鼎互联时候还没有涨起来,该股与002313日海通讯相比怎么样?股价无法比较。




12-29 21:24

这种股票002491通鼎互联才是开启跨年度行情,今天早晨十点钟我帖子中举例说明时该股还没有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