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目标究竟有多高?

今天大盘跳空高开6.86点,正如我预测的高开在30日均线之上震荡盘升拉出一根放量中阳线,沪指报收在3348.33点,涨幅1.24%,深成指报收在11178.05点,涨幅是1.25%,两市合计成交量4455.24亿,两市涨停个股34只,跌停股票4只,总体上呈现普涨态势。2018新年伊始的大盘没有辜负大家期望,两市高开高走,特别是权重股走强、周期股表现靓眼多股涨停,沪指放量攻克了半年线,而上证50盘中大涨近2%成股份表现活跃,尤其中字头走强,中国平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中车贡献大盘指数超10点,今天唯一不足的是券商板块整体走势差强人意,以往每一次启动中级行情券商板块都会当做当头炮进行攻关,可本次启动春季行情似乎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如果后市没有这个板块的参与春季行情恐怕难以圆满成功的。


从纯技术上短期走势已经攻克5、10、20、30、60、120日均线,日线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周线上看拿下了5周均线,技术指标日线和周线指标进一步向好。从盘面的热点来看,水泥、房地产、黑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等板块走低。总体上看34只股票涨停说明整体走势不算太强,今天普涨之后可能就要分化,虽然说今天金融股集体大涨,可保险股的拉升难以吸引人气,中国平安大涨超3%成交金额超80亿元,中国太保等涨1%;今天券商板块整体走势不如人意是缺憾,唯一涨的可以还是华泰证券涨超4%,至于银行板块还可以,其中平安银行大涨3%,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涨幅居前。今天最吸引眼球的是石油石化板块,中国石化涨幅一度超过5%,另外就是 连续6个涨停板停牌核查的贵州燃气今日复牌,早晨该股大跌5%开盘,资金博弈股价大幅震荡后直线封板,报18.55元/股,振幅达17.62%,换手率近36%,而其他燃气板块佛燃股份重庆燃气等涨幅居前。


今天表现靓丽的还有就是水泥板块,周期股表现靓眼,水泥股大涨,其中同力水泥万年青华新水泥上峰水泥等多股涨停,福建水泥等逼近涨停板。钢铁股午后走强,方大特钢*ST华菱涨停,三钢闽光大涨近7%,韶钢松山安阳钢铁等涨幅居前。煤炭股中的潞安环能兖州煤业等大涨近8%。今天出乎预料的是房地产板块早盘大涨,金地集团泰禾集团一度触及涨停板;万科A大涨近6%,荣盛发展广宇发展等等涨幅居前。江南嘉捷高开6.59%后大幅拉升实现涨停,报50.57元。2017年12月29日消息,互联网巨头360借壳江南嘉捷的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公司随后宣布复牌。作为春季行情从今日走势基本可以确认正式启动,所以操作上不宜过分看空了,今天基本上收出的是一根光头中阳线。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短期走势已经发出了突破信号,至于本次春季行情的高度可以达到多高?我觉得如果接下来大金融板块整体走强,尤其是券商板块就此出现放量拉升的话,春季行情可以冲击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如果券商板块不走强的话,春季行情的高度就不能抱有过高奢望,恐怕也就是冲过3450点略微高一点,我希望大盘走势走的更高,按照3016点启动中级行情到达3450点的等同高点看,本次春季行情理论目标位子是在3688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