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跳水暗藏了什么意图?

今天沪指收出了九连阳,这让每天猜测调整的名博股评人士十分难堪,连续判断错误左右被打脸的滋味既不好受也越来越尴尬,当然越往后离调整也越来越近,所以脸皮厚着继续评论总有一天说准的。不过今天盘中杀跌时绝对没有恐慌盘涌出的特征令人感觉很奇怪,投资者持股信心如此镇定让我相当震惊,由此看来大盘多头力量依然意犹未尽,因此大盘明天或许还是不一定收阴线,虽然黑色星期四魔咒或许借机作怪,但是一方面在持股信心十足前提下,另一方面在踏空者按耐不住寂寞迫切要进场的心里需求越来越强烈情况下,大盘短期想大幅度杀跌难度很大。


今天两市股指严重分化,早晨略微高开后在两桶油拉升情况下,大盘快速拉升,可由于市场成交量不挤影响下逐步震荡回落,特别是午后大盘开始加速下滑,沪指最低下探到3398.84点,盘中一度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然后在银行板块整体拉升下使得大盘出现了V型走势,今天上证50指数一度大涨逾1%领涨,沪深300指数配合拉升,使得上证指数最终震荡走高收出了九连阳,沪指报收在3421.83点,涨幅0.23%,不过小票今天惨遭杀戮,创业板指午后一度跌近1.5%。沪市单边成交量放大至近2545.15亿,创业板指数收盘跌0.7%。今天沪指得以九连阳主要是因为银行和石油石化中两桶油拉升,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科技类互联网公司纷纷试水,区块链概念股大爆发,行情扩散到科技金融其他领域,易见股份三连板,广电运通四方精创远光软件新晨科技飞天诚信游久游戏高伟达安妮股份利欧股份涨停。大数据概念股异动,海量数据直线拉板。天然气概念股强势,华通热力两连板,贵州燃气涨停创历史新高。海外铝电解电容产业链涨价不断,艾华集团封涨停,总体上看大盘今天盘中一度跳水或许就是主力试盘,这是第一次出现的小小试探,试探下来大家似乎无动于衷,这说明投资者没有恐慌,后市继续上攻后可能要频繁砸盘,所以操作上短线获利丰厚的个股要懂得落袋为安。


从行情中线趋势来说依然向上,我国股市从1993年至今的25年中,上证指数仅5次收出八连阳,另有3次出现过9连阳,1次出现11连阳。而对照市场走势后发现,超过8连阳的情况多数出现在牛市起点或牛市当中。具体来看,2006年、2007年分别出现了两次,2014年7月底一次,2015年出现过两次,07年以及15年两轮大牛市的尾部,也分别出现过一次。其中,8连阳之后,多数情况下在小幅震荡后继续上涨。从这一点来看,市场可能处于一轮大行情的开端,所以短期回踩即使出现也是上车机会,既然大家都明白短期要调整,试想这个回踩会深吗?不会调深或许会干脆横盘震荡直接干过3450点也无妨。大盘在九连阳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后,短期有调整的需求,因此短线在3400点附近或许还会拉锯战;当然考虑到中长期A股大的反弹趋势已经形成情况下可以持股待涨,大盘大概率将继续创新高,至于突破前期高点3450点只是时间问题,我依然坚持本轮行情终极目标可以达到3688点,这个目标是根据波浪理论以及上一轮行情上涨空间测算出来的,因此短期调整可视为送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