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里这把火还要烧多久?

2018年股市的开局就好比冬天里烧起了一把火,第一天的跳空缺口不但不补还连拉十一根阳线,这把火确实烧的大江南北热血沸腾,十一连阳既红的鲜艳又红的令人不甘心,不甘心是相当多的投资者市值没有红起来,至于这把火还要烧多长时间?如果说是开启牛市征程要很久,我目前暂时认为这仅仅是今年的一大波中级行情刚刚拉开帷幕,至于后面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可即使仅仅是春季行情现在也是第一阶段上半段中期,所以如果调整也无须惊慌失措,当然连阳态势或许有点难以持续,再撑一根或二根就不得了,不拉十二根阳线也不算什么,反正已经凶悍之极了。 总体来说大盘凶悍逼空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旺”,旺得既振奋人心但又真令人嫉妒。从周末的消息面看外围市场周五美股三大股指继续刷新历史新高,港股十四连涨距离历史的新高近在咫尺,最吸引眼球的还是IPO本周还是发3家,但融资额62亿有点高,其分配是沪市1家、深市创业板、中小板各1家,分得还是比较公平,看来 新股发行不会再停的意图还是延续的,不过连续三周只发三家确实耐人寻味,如果2018年每周都是三家,仅仅在融资额度上做文章适当调整的话就好说了,担心的目前少的原因是因为年报期间或者春季行情初期管理层有意支持放任的缘故,为了让投资者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特意鼓励行情向纵深推进。


不过沪指虽然十一连阳,但是绝大部分的八类股票依然没有上涨,相反有很多股票还跌了,所以大部分投资者没有享受到十一连阳的喜悦,这种现象就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特征凸显,在这种情况下,有许多的股评人士吐槽有用吗?这种没有吃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心理扭曲要不得,我们A股以后会像美股港股,牛市面强内难,就是选股只能重在行业龙头,时不时题材也猛,但炒过即过。从公布的IPO融资确实有点高,但不会影响下周一的上涨,大盘连阳再创纪录的趋势或许不会停止。总体上看未来A股上市公司只会越来越多,炒作也会越来越多,轮动题材也一个接着一个。重点要在新热点,老热点,老了就老了。炒老了就不太好吃了。对于长线,要选择行业龙头,这些生活细节都是你长线的选择点。短期内的强势程度确实罕见,十一连阳后因为许多投资者没有赚钱,所以吐槽的特别多,当然我们也不可忽视这一波逼空上涨的积极意义,它实质上已经为2018年整体走势奠定了良好开局。沪指的连阳走势,主板蓝筹类个股功不可没,主要是房地产为首的前期滞涨二线蓝筹和前期调整到位的上证50白马股带动起来的,中小创表现其实并不亮眼。最大的特征是跷跷板效应,成交量萎缩,赚钱效应并不强。市场总是让人感觉出疲态,却又跌不下来,本周调整随时可能出现,这次调整还是一次很好的上车机会,股市不可能只涨不跌,调整迟早要来的,只不过早一天晚一天的事,所以操作上不宜追高入货


我们从技术上来看最近连续的上攻,日K线的量能并未有持续的放大,反而缩小,中短期均线也未有跟上,目前的位置已经再度处于前期横盘整理区域,这里显然会形成一定的压力。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短期技术形态与技术指标良好,向上趋势一目了然,更令人高兴的中期技术形态与技术指标也趋向好的方向发展。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周线的MACD的DIF线弯曲向上,一旦向上金叉,则周线级别的反弹将就此展开,周线上指标KDJ金叉向上发散,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至于本轮行情是不是大牛市开端?我觉得暂时不要太乐观,不过我认为一波大的春季行情已经毋庸置疑,周线向上突破明确中级行情,本轮行情目标起码可以看到3688点,这是与上一轮行情对应空间。大家要懂得十一连阳在二十六年才轮一会,一生之中又有几回这样的事情发生?人生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当然我们投资必须把握趋势,同时要选准股票、踏准节奏,还要把握入市时机,更要懂得获利后落袋为安,坚决不做死多头,更不做死空头,股市生存讲的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要跟趋势较劲,更不要责怪什么股该涨、什么股不该涨,我们重要的是抓住谁在以后大涨我就抓住并提前布局。


综合盘面情况对比发现,场内多空力量对比开始发生微妙变化,个股分化开始加大,所以目前判断在本月中下旬市场调整的机率还是很大。所以操作指数经过连续上攻,如果下周初继续价增量缩,量价关系背离,而沪指又呈技术超买状态,要注意市场调整,降低仓位,用仓位来控制风险,对于上周暴涨的地产,区快链等热点建议出局为好,逢低继续关注前期提示布局的周期产业中的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及大金融板块的银行、券商股,至于有些蓄意唱空的股评人士认为大盘构筑双头或圆弧顶之说完全就是胡说八道,有连续拉十一连阳做头吗?当然我们也不能盲目乐观,什么开启大牛市模式还要观其行、看政策,不过至少是一大波中级行情是毋庸置疑的,有大行情首先得益的是券商板块,统计数据现实30家券商2017年净赚748亿元,部分靠炒股投资逆袭。总的来说券商利润高,将刺激券商股票进一步上涨。 目前券商板块整体股价属于历史底部,因此后市一旦爆发向上空间巨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