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拉十二连阳有何意义?

从周末消息面看,主要是周五证监会公布IPO继续保持3只,但融资额度大幅度增加到62亿,很久没有出现单周IPO过会超过50亿了,甚至40亿都少,这次是因为要上一个大家伙,就是券商华西证券,华券西证这是四川的一个地方券商,这家公司过去三年的利润,和浙商证券财通证券差不多,都在10亿-20亿之间,由于公司准备募集7亿股,估计这次发行及应该在6块到8块之间,远远比另外两家低,非常值得申购,虽然中了也是小签,但是上市后涨幅会更多。这里我要提醒的是或许就此点燃券商板块整体爆发,该板块是否崛起确实令投资者很伤脑筋,市场多空分歧越来越大,不过我认为该来的总会来的,只不过是晚一点早一点的问题。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续创新高,但值得关注的是中概股的区块链股出现大跌,另外恒生指数连涨14个交易日,上周五报收31412点,距离31958的历史最高点只一步之遥。另外就是年报逐步展开,预示年报行情悄然来临,消息面对于今天大盘偏多一点,但是十一连阳之后调整压力不可小觑,综合消息面看偏多一点,至于大盘今天是不是拉十二连阳刷新历史记录我认为主要看掌控大局的无形之手究竟什么意思,如果拉十二连阳或许就是为了一种政治需求。


因为我们中国目前正朝着强国迈进,各方面都在显示大国风范,譬如强军战鼓雷雷、大国外交有条不紊进行之中,而A股2018年要强市战略方针已经制定,刘士余在新年讲话提出的建立强市思想已经开了一个好头,其实今年的开门红寓意深渊,与其说A股上演了开门红,还不如说上演了一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2018年强市大戏!这部大戏刚刚拉开帷幕,应该说好戏还在后头呢,如此凶悍逼空十一连阳怎么会就此戛然而止呢?上次的11连阳还是2006年6月29日,这已经过去了12年,刚好一个年轮。虽然这次大盘的疯狂上涨是赚了指数不赚钱,但这种极其罕见的走势背后也透露出一种积极的信号,2018年伊始,已经是收出周线2连阳,而且是放量上攻,这已经为整个年度的中期走势奠定了不错的走势,但如今当下,短期走势的风险已经明显加大,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调整即将来临,本周应该随时出现一次调整,而调整之后将继续重拾上涨趋势,中线至少可以达到3688点目标。


实际上在周五盘面上大盘在小结构上已经出现浪背离情况,再涨大结构也会相继背离,这里的小结构和大结构分别是30分钟级别和60分钟级别。虽然大盘一直靠着权重股轮番抬拉,但终究会有力竭的时候,抗住大盘的不跌,看它们能扛多久?我觉得大盘短期从纯技术上分析确实需要修正技术指标,但是目前市场涨跌完全掌控在无形之手,因此行情初期什么样的走势都可能出现,因此如果要拉十二连阳也不稀奇,只不过拉出十二连阳是为了炫耀中国资本市场大国强市风范,增加一点宣传资本,港股十四连涨已经做出了示范作用,至于今天究竟涨不涨我建议只看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