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题材股?

今天的沪指终于停止了凶悍逼空拉升模式,沪指也止步于十二连阳,实际上能让大家都想到的调整,大家思想上是有准备的,所以今天主板市场节节抵抗是正常现象,可是今天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却出现暴跌令人感觉难以想的通,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3%,跌停的股票就达到了26只,创业板指数跌破前底似乎要破1700点向1641点靠拢。主板沪市全天成交量放大说明抄底资金开始活跃,总体上看两市股指严重分化,上证50指数一度大涨1.5%,上证指数未能实现十二连阳,创业板指暴跌创了去年8月以来的新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有近3000个股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410.49点,跌幅0.54%,沪市的成交量放大至近2863.63亿元,大盘今天尾盘跳水似乎像主力有意识放水杀跌,不过沪指没有跌破十日均线预示空头有所顾忌。


从盘口观察,今天盘面杀戮主要针对题材股票的,值得注意的是,区块链概念股遭遇周末利空突袭,国产芯片和高送转跌幅居前,盘面上看,杭萧钢构卓翼科技西安旅游壹桥股份赣锋锂业鹏翎股份新开源科华控股国民技术凯普生物中航沈飞文一科技光威复材英飞特等近20股跌停。还有科蓝软件新晨科技宣亚国际汉威科技涨停,卓翼科技壹桥股份跌停。天然气概念股继续火爆,贵州燃气四连板再刷历史新高,佛燃股份涨停。地产股活跃,泰禾集团复牌涨停。次新股严重分化,晶华新材川恒股份东方材料中曼石油华森制药润禾材料一品红泰瑞机器涨停,深南电路光威复材名臣健康凯普生物新泉股份跌停。锂电池、芯片、稀土等前期热门板块杀跌,赣锋锂业紫光国芯盛和资源韦尔股份方大炭素等明星股跌停,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


大盘短期调整是情理之中的,这也是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都能想到的,不过今天调整使得题材股暴跌确实令投资者意想不到,题材科技类炒作维护市场信心的基础今天崩塌,尤其是创业板的暴跌破位要考验1641点的可能性来临,目前沪指来说日线3442点的顶部阻力基本确定,从K线组合似乎貌似得大双头有预警信号,如此一来,市场多杀多的演变要来是大盘运行规律的客观,整体上思考,股指要展开针对3254点的二浪调整是基本的内在要求,焦点的落实在于股指先技术未能突破3450点的顶部,回杀不能跌破20日均线,如果能支撑住说明短线调整结束的可能性偏大,接下来在3400点附近横盘震荡畜势居多,这就说明大盘中期趋势依然向好,至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题材股,其最大的根源题材股、小票都在散户手中,权重板块整体筹码集中在机构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