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会不会戛然而止?

对于当前行情是不是属于高处不胜寒的问题,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认为此地绝对不是高位,哪么春季行情是不是戛然而止呢?刚刚十一连阳逼空上涨后立马结束行情没有先例,再说沪指前期高点3450点都没被突破怎么能算高?纵观中长线趋势看还没爬出底部何来高?既然不是高位何来不胜寒?去年以来在全球市场叠创历史新高情况下,我国股市今年总算连拉十一根阳线让国人羊眉吐气了一把,可昨天在十一连阳的阳光下虽然大家期盼回踩来了,大部分题材股却惨遭杀戮确实令投资者寒心、更是不甘心,可不甘心又能怎样呢?至于昨天收盘后各种评论寻找大跌原因,我认为大跌理由很简单的,完全没有必要怪罪于区块链被遏制、央行采取排雷之事等,最根本的原因暴跌的小票没有国家队资金,没有大机构抱团取暖所以被抛弃,被抛弃了怎能不跌?既然大盘现在不是高处不胜寒,再说逼空式拉升十一连阳之后立马做头也不符合规律,所以短期回踩就是送机会,今天低开再杀跌基本可以探明超短线回踩的底部,本次回踩极限位是20日均线附近。


昨天拉升的股票就是有国家队资金控盘,加上最近北上资金进场也是介入这批股票,所以昨天上证50大涨超1%还创出新高,而中证1000向下跳空大跌,创业板盘中更是惨不忍睹暴跌超3%,超2900只个股惨跌收场。只要看一看涨幅榜上,清一色的权重股:保险、银行、地产还有就是两桶油,而前期热门的主题概念:区块链、次新、半导体、芯片、军工出现了集体爆跌。在前面连续逼空拉出十一连阳之时,相当多的场外投资者每天祈祷、迫切希望大盘回踩,大盘真回踩了有的投资者恐怕就害怕了,凡是踏空者大多都是谨慎的,实际上下跌别人恐慌时就应该贪婪,如果想入场的话机会在哪里?是继续参与超跌的小盘股还是价值投资的二线蓝筹股和核心资产?另外大盘回踩的极限位在哪里?总体上看我认为本次调整就是牛回头,回踩视为借机上车的机会,至于介入什么样的股票,我认为重点关注没有被大幅度炒作的上证50和沪深300样本股,其中石油石化板块、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值得重点考虑,至于什么点位入市?我认为大盘回踩的极限位3365点左右,此地也是今天20日均线附近,鉴于这样情况下只要跌破3400点之后对于潜力股可以分批介入、越跌越买,既然机会来了就要把握住。


从纯技术上分析,昨天的日K线我们不难看出,往日沿着5日均线一直安全上行的大盘,被昨天杀跌不仅击穿了5日线,勉强在10日线附近止跌,Boll线已经开始向中轨靠拢;KDJ指标前面持续在K、D、J三线位于超买区横盘的时候指标失真,昨天市场回调KDJ就立刻死叉下行。不过漂亮50盘中再度大涨获8连阳,昨日最高涨幅逼近1.5%,其中保险板块全线大涨,中国平安一度涨幅超5%,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均涨超2%;50成份股保利地产涨近6%;石油股随着国际油价的走强反复大涨,中国石化盘中涨超3%,股价创近2年半新高。此外银行股也有较好的表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均涨超2%。从技术上看沪指日线图显示,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依然呈现多头排列;5日均量运行于10日均量线上方;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上方,红柱子变短;KDJ指标处于高位死叉向下,技术上需要整理,短线调整尚未完成,预计调整时间还需要3个交易日左右,牛回头短暂回踩后重拾升势是大概率的。


综合以上分析,新年的本轮做多机构手法凶悍,始终采取了板块分化的走势来控盘,利用大金融银行、保险和以酿酒、房地产、家用电器为首的绩优蓝筹来拉动大盘上行,同时在一些前期炒作较高的概念板块上加大兑现力度,较好的完成了调仓换筹的春耕行情。做多大盘蓝筹后市仍有腾挪的余地,在A股加入MSCI之后,仍具有调控大盘的作用。至于打压下来的概念板块自有二线控股股东去收拾,稍有风起还会修复,并没有多大的隐患,选择好股票是获利的前提,目前介入这样的股票,至于备受市场异议的券商板块我认为确实让投资者难以把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只要有大一点行情券商总会有表演,从来不会缺席但会迟到,何况整体价格处于历史底部,券商苦尽甘来是必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