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上引线应是仙人指路!

今天的大盘形成了放量巨震态势,沪指的最低下探到3430.51点,最高上摸到3465.20点,沪指还创了24个月新高,振幅更大的是创业板指数上下颠簸更厉害,从上午跌破1700点整数关口到午后拔起涨幅超过1%,创业板指数振幅超过了3%,振幅空间达到52.44点,颠簸如此之大一方面说明多空博弈逐步进入激烈,另一方面主要是因为昨晚收盘后监管力度加强特停了一批股票,由此导致两市股指走势跌宕起伏,上证50指数呈现了十连阳,引发上证指数震荡走高盘中突破前期高点3450点收出小阳线,而创业板指V型反转领涨,总体上看今天大盘走势比我预期强。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444.67点,涨幅0.24%,成交量放大至3165.44亿元,去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3000亿元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报收在1742.03,涨幅0.72%。


从今天盘面看最值得让市场振奋的是券商板块整体放量突破拉出中阳线,今天跳空缺口明显是突破性缺口,我们从下图证券日线图上看出,今天证券指数报收794.67点,涨幅达到3.22%,盘中一度涨幅超过5%,从均线系统看突破上攻刚刚拉开帷幕,技术指标KDJ金叉向上发散,MACD日线指标还在0轴之下向上拓展空间、红柱放大,特别是证券成交量放大到378亿,这是5日均量的三倍之多,虽然留下了长上引线,但是量能突发放大情况下属于主力资金有意控制节奏而已,所以证券指数的上引线是突破态势上升中途的仙人指路,考虑大盘至少形成中级行情,结合证券指数刚刚脱离底部等因素,所以我认为绝对不可能出现一日游走势,因此后市操作上完全可以继续逢低吸纳。


从盘面上观察,值得注意的是,大金融暴动,张家港行国信证券陕国投A涨停。土地流转概念股走强,空港股份两连板,罗顿发展涨停。次新股仍占据风口,永安行新余国科杰恩设计中欣氟材意华股份佳力图横店影视润禾材料万隆光电聚灿光电阿石创万马科技中环环保今飞凯达涨停。今天由于区块链概念股遭遇多重利空,所以深科技远光软件安妮股份壹桥股份四方精创新晨科技科蓝软件东港股份汉威科技卓翼科技宣亚国际中青宝等跌停或是触及跌停,盘面上热点切换频繁,说明市场大资金不断释放妖虐迷惑投资者的眼睛,因此后市走势我们必须洞察市场热点切换的端倪,甄别潜力股真假。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走势目前为什么难以深度调整?其根源还是场外踏空投资者太多,而十一连阳之后仅仅调整一天就又拉出连续两根阳线,昨天监管力度如此高压之下我本意味今天能收出十字星就不错了,可大盘偏偏还是收了放量小阳线,放量说明市场参与热情高涨,强势特征超乎想象,因此后市走势不可盲目看空,凡是调整或者瞬间跳水都是机会,券商形成突破之后回踩就是低吸的大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