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魔咒日会出现断头铡刀吗?

消息面看外围市场美股继续大涨并连续刷新历史新高,昨天港股也第一次刷新历史新高,时隔十年突破历史新高31983.41点,这预示我国股市迈向牛时代也是迟早的事,全球牛市列车依然平稳前进,难道我国股市会戛然而止吗?国内方面消息吸引眼球的就是乐视网复牌,至于什么时间还没有具体公布,现在只不过先放风看看市场反映而已,另外央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1月25日全面实施,还有证监会:3家IPO审核获通过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新股审核从严加上连续三周发行新股三只,如果全年都是这样速度2018年行情值得期待。其实今年开局的行情确实令投资者意想不到,首先十一连阳凶悍逼空出乎预料,其次十一连阳之后眼看着要调整却仅仅调整一天就再次逼空,本周一如期回踩就收出一根阴线,踏空投资者和空头群体等待继续回踩却不跌反涨,技术指标没有修正情况下又继续拔高,直至昨天创出了两年来新高3465点;再次就是市场爆发的热点出乎预料,譬如新年开局就把投资者一向不看好的房地产连续拉升,包括前天尾盘和昨天拔地而起的券商板块也是多空有很大分歧的,还有就是石油石化板块,上述三个板块是今年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所以我前期再三提醒大家重点关注这三个板块,对于券商板块整体走势来看,随着昨天跳空缺口的出现我认为就是彻底扭转乾坤的明显信号,虽然市场许多评论还有异议,但我坚决看好券商板块后市走势,其理由我已经多次强调了很多,所以今天不多说了。


至于创业板昨天巨震同样令投资者瞠目结舌,如此凶悍大V是不是彻底扭转颓势了?像下图的剪刀差走势从此发生逆转了吗?我认为暂时不会,只不过剪刀差间距不再扩大就是万幸的了,上证50指数的走势实际上与当年创业板从500点启动牛市一样,创业板牛市涨了八倍之多超过4000才见顶,而上证50指数的目标就是攻克历史高点,今年上证50指数的第一目标就是3494.82点,目前还有11%左右的空间,终极目标是突破4772.93点,为什么上证50指数持续走牛?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国家队等大机构完全掌控了权重股绝大部分筹码,这些筹码不赚钱是不会出来的,实际上茅台仅仅是一个标杆,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家队在熔断暴跌时候救市资金深陷权重股之中,譬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当时最高冲过15元,今后这个价位迟早要达到的,如果两桶油都能涨50%以上,上证50指数和沪指岂能不涨?既然行情总体趋势向好,行情好了谁最得益?当然是券商,所以市场分歧比较大的券商板块在后市机会最大,因此目前在历史底部区域布局这个板块是不错的选择,譬如券商龙头中信证券600030,绩优低价的兴业证券601377,财通证券601108等,当然我不建议追高入货,可以在调整中逢低吸纳筹码。


综合来看,今天虽然说是黑色星期四魔咒日,大盘短期技术指标也确实需要修正,但是指望出现断头铡刀绝对不可能的,试想一轮大行情没有结束之前中途长阴杀跌的可能性能大吗?一般来说行情末端主力为了大肆出货往往搞出多次百点长下引线巨震并放巨量,短期调整只能震荡格局,支撑位最多也就是20日均线,具体到点位也就是3400点整数关口是调整的极限位,因此操作上抄底也不要贪婪,其实贪婪不仅仅是挣多少有这样的毛病,有的人抄底时同样有贪婪毛病,股价低了还要更低,结果往往就是一次次错过抄底机会,在选择潜力股方面我还是注重价值投资、弃小从大的思路,具体个股就是沪深300中凡是没有大幅度炒作的石油石化、房地产、券商、银行、消费、基建、电力以及中字头,题材股票科技蓝筹主要是芯片、5G、大数据、软件类、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