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指交割日空头会发难吗?

今天大盘再次超乎大家预料拉出了一根光头中阳线,特别是尾盘银行板块整体发飙确实令投资者意想不到,银行板块疯狂到了极致状态更让投资者瞠目结舌,这种凶悍拉升使得老股民回忆起当年深发展的牛市雄风,深发展就是现在的平安银行前身,该股从十元之下起步一直涨到四十多元,不过当年银行板块整体市值远远不及现在庞大,今天特别是四大国有银行飚涨出乎预料,其中建设银行大涨超7%,工商银行涨幅超6%,热点方面还有装配式建筑、钢铁、中字头等权重股表现较强;最近银行走势加速快车道对市场走势起到了举足轻重作用,今天次新+的张家港行涨停,从主力资金流向看虽然银行板块大涨,但主力资金流出居首,所以我们短期就不能追涨了。今日新超跌反弹的建筑装饰板块,主力资金流入大幅流入,中装建设富煌钢构重庆建工等封板个股看,依旧是超跌是资金的偏好,预计后市还有表现机会,寻回踩后的低吸机会。从跌幅榜看,区块链受消息打压,区块链继续领跌,另外环保工程、5G,芯片等也在跌幅前列,芯片等今天呈现缩量调整,说明空头动能不足,目前市场依然是权重板块被集中挖掘,所以操作上还是要弃小从大选择股票介入。


对于2018年如何选择股票方面,市场股评人士提出各方面意见,尤其许多股评人士为了顺应绝大部分投资者口味就肆意攻击现在只赚指数不赚钱行情,实际上股市本身就有不成文的规律,这个规律就是大部分投资者认为对的东西就是错误的,股市本来就是少数人赚钱,要懂得我们进入股市是赚钱的,我们没有必要去管什么股该涨、什么股不该涨。目前市场就是持有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样本股赚钱,其他八类股持有者绝大部分就是亏钱。具体到板块方面选股思路,今年就是这些板块潜力巨大,房地产、银行、券商、石油石化、中字头、黑色金属、煤飞色舞以及电力板块,至于题材股票方面芯片概念、5G、大数据、软件、智能机器人以及新能源汽车概念,年报期间围绕高成长挖掘次新股可以赚快钱,中长线可以重点关注目前正处于调整的中国石化和刚刚拉开帷幕启动的券商板块,要懂得牛市之路开启的话,券商所带来的直接收益最快,关注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绩优低估值券商兴业证券国信证券,至于明天沪指期货交割日魔咒是不是发酵,从空单持仓量大幅度降低仓位看显然空头发虚,因此即使有调整空间也不会太深,总的来说只要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就不要轻易言顶,凡是调整都是送机会。


最后我还是认为券商板块依然是后市最具有潜力板块之一,随着行情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如果真的是牛市行情展开的话,市场的最大受益板块应该就是券商,所以操作上可重点关注该板块,何况券商板块整体价格刚刚脱离底部,目前价格还是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逢低布局才是上策,未来收益当然是可变的,行情越大收益就越高,最主要的是目前介入该板块安全边际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