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票为什么很难扭转颓势?

对于目前市场变态的走势来说,绝大部分投资者确实很不舒服,只赚指数不赚钱行情看来今年还是无法改变,为什么小票迟迟不能扭转颓势呢?究其根源首先是国家队主力机构手中几乎没有小票筹码,即使前面中报和季报出现过几只小票前十大股东中有国家队进场,结果信息一公布就被爆炒,而国家队借机获利出局了。其次游资去年以来爆炒题材股票被遏制后被打的遍体鳞伤,所以小票筹码绝大部分在散户投资者手中,个股没有主力资金进场自然没有机会只能阴跌。再次政策上限制炒新、炒小、炒差,由此造成了主力资金抱团白马股和权重蓝筹股,鉴于这样情况下市场只能持续不断炒作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行情,我虽然不喜欢指数行情,但迫不得已情况下懂得顺应趋势、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们进入股市是投资赚钱的,绝对不能与趋势过不去。


要懂得我们如果与趋势作对的话,你就是与钱过不去,谁和钱过不去不是做傻事吗?我们为什么非要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事情呢?譬如说明明知道小票目前还不是风口,创业板不断创新低情况下还要在这棵树上吊死呢?如果真的喜欢炒小起码要等到创业板趋势扭转之后吧。紧扣主题抓热点才是硬道理,至于谁该涨、谁不该涨?不是我们散户所能左右的,我们重要的是挖掘未来潜力股并潜伏进去,譬如我上周末开始特别提醒的券商板块是介入最佳时机,结果周二尾盘开始启动行情,如果潜伏进去的话本周至少有10%的收益,所以选股是重点,接下来我们可以关注还没有启动的蓝筹股,譬如电力,还有处于调整之中的煤飞色舞,像中国石化之类的股票都可以逢低吸纳(当然投资者是不是介入还是要自己把握,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观点,当然也包括我的观点),如果想转快钱的话就是次新股。


从下图日线上看,对于中国石化的实际走势看确实有点迷茫,短期虽然说技术指标已经逐步调整到位,但是从本周成交量放大迹象看大资金活动迹象非常明显,多空博弈相当激烈,下周该股场内多空博弈谁胜谁负基本会给出明确答案,如果多方取胜将再次拉升,否则就要考验下方缺口的支撑力度,我倾向于再次展开攻势居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