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今天会不会长阴杀跌?

新年伊始我们的大A股逼空式拉升在连拉阳线上创了历史记录,以主板市场为主的逼空上涨确实凶悍之极,其攻击态势完全不逊色当年998启动牛市的特征,特别是上证50指数十六连涨引领沪指强势逼空,沪指在十一连阳之后仅仅在上周一单日调整紧接着继续逼空四连阳,由此造成了管理层开始出面干涉了,周末消息面加强了监管力度,老套路首先就是新股发行提速,其用意很明显就是阻止行情继续疯下去,从IPO提速到5家,融资额度增加到67亿来说很正常,市场如此疯狂情况下不出面管一管不合情理,管实际上要有高超的艺术水平,管既不能不能一棍子打死又不能隔靴搔痒,譬如用新股发行调控市场,本次IPO沪市3只、深市2只,其意图就是沪市疯就多发一点,如果一棍子打死的手段完全可以发10只、甚至更多,但本次仅仅适量增加,所以我理解管理层是有意识要控制大盘节奏,绝非希望行情戛然而止,再说市场逼空上涨就好比高速运行火车,此地一下子刹车过猛很容易造成车毁人亡的大事故,最佳的办法就是平稳降速,然后改变一下上涨斜率,根据管理层有意控制大盘涨速要求看,本周沪指的波动范围在3450至3550点之间,本周攻势虽减弱但余威不可小觑,今天大盘收出十字星或小阴线居多。


大盘逼空上涨一般都是出现在行情初期和行情的尾端,两种逼空的意图完全不一样,行情初期的逼空是主力有意不让投资者抄底,把空头逼向绝境就范,由此导致空翻多继续做多,大大增加多头队伍。而市场到了行情末端的逼空是诱惑投资者进场,疯狂的背后就是主力巨大阴谋,这个阴谋就是诱骗散户接盘。最近的逼空上涨属于行情初期特征,既然是行情初期,所以指望大盘出现大幅度杀跌的幻想要不得。其理由就是前期空仓投资者被逼空上涨后越来越多,许多投资者边拉边撤导致许多低位介入的蓝筹股抛空了,我有一个朋友上周刚刚介入的券商股票在上周二突破时就抛出了,因为券商板块前面总是一日游行情,殊不知本次行情不能同日而语,结果低位建仓的廉价筹码硬生生送人了,对于券商板块整体走势根据目前主板市场走牛初步特征来看潜力巨大,我前面多次提出券商板块整体涨幅今年超过50%不是不可能,对于绩优、低估值券商股票继续逢低吸纳,有的刚刚填平前期挖的坑,券商板块整体价格是从历史底部附近启动行情的,因此空间上要比别的板块更有优势,譬如绩优、估值廉价的601377兴业证券,目前的股价前复权状态下看历史底部,从该股周K线可以看出长期横盘,这样的股票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从纯技术看已形成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交织粘合的支撑,股价也恰好站上均线,这就是孕育大行情的中继性绝佳机会区,短中线密切关注。谨慎一点没有错,不过后市操作上价值投资方向不可更改,茅台之所以在吐槽中继续叠创历史新高,原因就是其核心价值不可替代,试想10年后、百年后茅台价值,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持有这些股票的资金就是看中这一点不出局,尤其市值增加之后配售新股一举多得,当然我并不是推荐大家介入,我这里举例是说明一个道理,就是核心资产低估值股票就是未来的茅台。要懂得讲故事、说天书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操作上不宜追高入货,本周大盘一方面政策上利空偏多影响,另一方面大盘自身调整需要的存在阻碍涨速,所以沪指很难继续展开逼空上涨,只会震荡盘升,至于创业板弱势依旧,周四乐视网复牌破罐子破摔的负面影响肯定很大,虽然已经剔除指数标本,但是其连续跌停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难消除的,有的股评人士忽悠大家利空出尽是利好,提出创业板指数将出现惊天大逆转,我希望小票从此阳光明媚,但现实是残酷的、不可能改变情况下,许多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是傻,简单的道理就是资金面不允许齐涨齐跌,国家队资金筹码集中在权重股上面不可能撤离转移到小票上,所以操作上还是应该弃小从大,选择二线蓝筹股为主,我还是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结构性牛市是政策上引导的,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价值投资牛市行情,就是当年创业板从500多点启动牛市的翻版,市场热点一般不会轻易改变的,更不要指望什么切换,创业板能不创1641点低点就是万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