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利空阻挡不住逼空?

今天大盘的走势再一次出现超乎大家想象的强势上攻特征,虽然我继续看好后市但如此强势程度也超乎我的预料,周末几大利空打压之下我想顺势调整一下不为过,可大盘不但不跌反而还收了一根光头阳线,这真的让大肆渲染空头言论的股评人士无地自容了,最近连续被打脸已经被抽的鼻青脸肿,因为利空影响早晨两市低开后震荡上行,上午在钢铁、煤炭股共振助推沪指摸高至3500.62点,盘中金融股随后回落,沪指亦震荡整理, 主板市场回落时市场却出现了奇迹,跷跷板效应促使创业板绝地反击一度涨幅超2.5%。沪指盘中最高上摸到3503.39点,最低下探到3475.69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在3501.36点,涨幅0.39%,沪市单边成交量2612.96亿,创业板指数报收1768.21点,涨幅2.32%,创业板盘中冲击了30日均线。


今天大盘在多重利空打压下都无法压制做多动力,可想而知市场强势热情多强,大盘全天呈现了强势震荡走高格局,由此看来市场做空力量完全抵挡不住多头力量,在连续逼空上涨情况下场外踏空资金迫不及待进场欲望十分强烈,大盘稍有回踩就有大量资金进场,今天的走势可以佐证这个现象,有一种强势就是空翻多浴火特别浓烈,有些资金前面没有赶上权重板块,今天就大量涌入中小创抄底,使得创业板指数大涨了超2%,特别是周末的三大主要利空都没有压住多头火苗不跌反涨,沪指收盘还攻上了3500大关,周末的三大利空是,第一IPO数量和融资额度双双增加,第二就是浦发银行775亿贷款造假,市场预计今日跌停,并冲击银行股;第三就是乐视网重组失败,25日(本周四)复牌,市场预计有14个跌停,市场评论方面普遍认为将再次重挫创业板。可今天正如在空头市场市场过于一致的利好预期走势往往下跌一样,在强势多头市场,市场过于一致的利空预期,往往不跌反涨。


从全天走势看,沪指早晨低开11点开盘在3476点,开盘后略微探底到全天最低3475点,随后一路高走,上午沪指盘中就突破3500点,创逾两年新高。午后在白马股拉升下继续冲高,家用电器、工业4.0、人工智能板块涨幅居前,次新开板、中石化系、天然气板块走弱。今天白马家电白马股强者恒强,小天鹅A逼近历史新高,盘中大涨近7%;格力电器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青岛海尔苏泊尔美的集团等纷纷大涨。 人工智能板块走强,三丰智能赛为智能汇金股份涨停,欧比特触及涨停板,景嘉微恒生电子大涨。另外 次新银行张家港行股价上下翻飞,早盘一度触及涨停板累计4连扳,随即跳水下挫尾盘翻绿。 近期国内钢价表现强势,冬储需求有望在春节前后持续支撑钢价。 三钢闽光盘中涨停。 从跌幅榜来看,今日次新股上演跌停潮,前期大涨华森制药润禾材料百华悦邦新疆火炬等近20股跌停,跌幅逾5%的个股近70只。其中 燃气龙头贵州燃气复牌后一度触及跌停,随后拉升大涨8%后回撤,换手率超50%,成交金额超20亿元。 海航系个股集体大跌。海航系个股集体大跌,海航创新海越股份海航基础跌停,海航投资东北电气等不同程度下跌,盘面上看热点切换频繁,所以操作上不宜追高。


总体上看,本来指望大盘短期回踩一下3450点的,现在看来由于场外资金虎视眈眈等待回踩入场,迫使大盘短期调整只能延迟到下周了,本周恐怕还是要呈现震荡盘升格局,等到下周大盘再调整一周左右的时间,然后就是春节前后启动春季行情的主升浪行情,届时拿下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至于创业板今天反抽了30日均线,考虑到周四乐视网复牌负面影响比较大,预计彻底扭转颓势还有困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