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先调整能否率先企稳?

说实在话本次全球市场的暴跌是因为我国股市连续暴跌带下来的,所以说祸根还是在我国股市;只不过我国股市在上周五收出探底回升的光头中阳让投资者总算松了一口气,可上周五美股暴跌创下最近几年的最大单日跌幅,又开始让市场许多人紧张起来了,周末也是很惶恐,刚刚缓解一点点的性情又开始发慌了,甚至觉得美股会不会是大牛市崩盘了,这会不会把已经跌的惨不忍睹的A股带到沟里去?我认为短期来看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原因首先从大周期上看美股无忧,从月线上看这轮从08年以来的超级大牛市,目前虽然处于加速上升期,但还没有出现见顶现象,仅凭一个单日调整就惶惶不可终日有点杞人忧天。其次A股刚刚经历一轮调整,目前市场估值合理,场内杠杆率较低,外盘对国内市场影响有限。另外根据统计分析:近15年,美股出现跌2%以上的次数是144次,几率是3.8%,平均一年才十次。A股则有301次,几率比美股大一倍。美股暴跌的诱因,并没有直接的利空,收盘以后战略分析师们认定诱因竟然是经济数据太好了,担心通胀,担心美联储推出持续加息。


关键的是本次引发全球动荡的祸首是我国股市,先行调整也可以率先止跌企稳。我国股市刚刚经历一周时间调整应该说无论从技术修正还是风险释放都超乎想象,特别是周五大盘翻江倒海的走势但最终收光头中阳完全是主力惯用伎俩,本来连续四天杀跌已经回踩了前期高点3450点应该说差不多,可市场主力有意识砸盘引发市场更伤心欲绝的恐惧,从成交量比周四大幅度萎缩就足以证明了恐慌情绪并没有升温,早盘主力拼命打压权重股导致指数极端杀跌至3388.86点,一般来说一轮大行情初期回踩不会跌到0.618位子的,可这次市场就是跌给你看,当然管理层为了保证指数行情进一步拓展空间不惜牺牲八类股票,市场传言的调整信托杠杆问题绝对不是空穴来风,虽然说周末各大信托公司以及官方沪深交易所出来澄清了,但是完全是因为周五美股暴跌担心把我国搞砸了,所以管理层赶紧出来解释安抚一下市场强烈不满情绪,至于下周大盘由于美股突发性暴跌,我国股市低开是大概率事情,不过别指望出现超乎想象的暴跌,理由首先我们的风险释放提前了一周,从下跌空间来说达到了0.618分割位,其次从纯技术上看日线指标KDJ出现拐头迹象非常明显,MACD指标日线绿柱缩短,分时指标底背离状态下有利于反抽,至少大盘要反抽一下再进入二次探底,第三就是管理层本来在新年开局暴涨之后使用了不太光彩的手段打压火爆场面,结果导致市场个股频频闪崩,惨不忍睹场面引发市场普遍怨声载道。周五尾盘的时候一线蓝筹、二线蓝筹纷纷大涨,终于把带领大盘脱离苦海,也让大家悬着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因此,尾盘依然有资金选择入市抄底,看来部分投资者的信心开始恢复,这说明指数的涨跌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周五上指从最低3388.86点开始反攻,一口气拉升70多点,当日收出光头阳线,这是明显的见底信号。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短期走势来说探明调整低点的可能性比较大,虽然说周五美股暴跌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但是周末官方澄清信托杠杆传言以及一号文件公布,包括发电厂用煤紧张等一系列消息刺激之下,大盘今天低开后继续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重点关注上证50的走势,其中主要看银行、券商以及煤飞色舞表现,如果上述板块出现靓丽表演大盘短期继续反抽概率比较大,要不然还要整固,不管是不是反抽,大盘春节前不会出现大幅度拉升走势,春季行情的主升浪要等到春节之后才能展开,因此操作上不宜过分激进,但也无须惊慌失措,我倾向大盘今天呈现低开高走态势,关键的是目前结构性牛市就是指数行情就是当年创业板牛市的翻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