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非理性暴跌机会大于风险!

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最最关心的是短期走势能不能转危为安?首先大盘最近两周暴跌属于非理性的,连续超常暴跌之下孕育一次报复性反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其次从本次全球出现系统性暴跌诱因恐怕还是我国主动刺破杠杆有直接关联,我国市场提前美股暴跌一周时间就出现调整的,美股暴跌引发全球跟随促使A股出现更惨烈杀跌。还有一点就是本次拉升权重股行情确实有国家队疑似撤出之意,而外资去年以来跑步入场利用了这种心理需求推波助澜拔高,在元旦之后更是疯狂极致情况下QFII半空中撤掉梯子溜之大吉,结果套牢了相当多的散户投资者接盘接在高位上,更要命的大量国家队资金依然没有撤得出来,再次提醒大家美股虽然暴跌但月线仅仅是回踩5月均线,而我们跌破日线、周线、月线所有均线,并在上周五跌破了原始上升趋势下轨,关键的是人家走九年牛市回踩,我们还没有爬出熔断暴跌坑底,这就是天壤之别。不过绝望之时操作上不宜过分悲观了,至于管理层或在周末两天的时间里已有了较充分的应对之策,毕竟这场罕见大跌给全球乃至中国经济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监管层不会无动于衷,国家队周五尾盘出手迹象非常明显,其重要原因就是这场暴跌如果应对不利,很可能引发系统性的金融风险,而这一点则是最高层最担心出现的问题,这个底线不容有失。因而在市场两周跌掉525点以后,此时再恐慌杀跌的短线风险加大,股市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本次暴跌之凶险程度完全不亚于熔断暴跌,熔断暴跌时全部逃不了之下似乎有一种有难同当感觉,这次暴跌完全不一样,大家每天提心吊胆唯恐摊上闪崩,事实上轮番闪崩更具有杀伤力。


危害程度我们从统计数据可以得到证实,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统计,在上周之内,沪深A股共蒸发3.75万亿元(深交所截止为8日)。根据中证登当前中国A股股民1.34亿的数据统计,相当于说,持续一周的股市风暴,A股股民每人平均被卷走44000元。除了普通股民,富豪们的身价也仿佛坐上了跷跷板。在直接拥有A股上市公司的企业家中,不久前借壳江南嘉捷上市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跌的最惨。截至2月9日下午3点,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现身价186亿美元的周鸿祎,一个交易日蒸发2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3亿元)。公布的统计数据计算投资者亏损4.4万是有误差的,这个数据是根据沪深账户来计算的,而实际上每个投资者亏损远远超乎这个数据,因为每一个投资者几乎都有沪深两市的两个账号,因此按照每个投资者实际亏损来说超过8万才是真实数据。


至于最近股市上亏损的投资者还是要感谢单位领导发给你奖金,因为有了这部分奖金至少可以弥补一点你股市上的亏损,当然对于你来说即使发了奖金也等于没发。从周末消息面总体上一边倒的利好信息,而从评论方面多空博弈相当激烈,其中空头言论愈演愈烈之势似乎占据主导,市场如此惨烈之下投资者绝大部分恐怕惊魂未定情况下,大家心理上承受能力肯定已经接近冰点,远离市场想法恐怕越来越强烈,因此空头观点占据优势是必然的。不过多空博弈之中却透出一些积极信号,如央行一天内两次表态,称CRA释放流动性近2万亿元,近期资金面无忧;另外在连续暴跌之后,IPO本周暂停了,这是近两年多来的第一次,或是一个重要的维稳信号;另外上周五美股经过千点宽幅震荡后收高,道指涨330.44点,总体看周末消息面有利于大盘在连续暴跌后出现一次报复性反弹,由于这一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可趁春节前强反机会在周三前择机减仓,空仓投资者积极布局被错杀的潜力股必然有高回报。


最近A股的暴跌走势已脱离技术层面,同时也与政策面和基本面相违背的,暴跌程度已进入到一个非常极端的状态,这种走势不可持续,短线看随时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并且这一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在春节前也需要回稳,以营造春节前一片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由于两周大跌525点,也给节前的反弹留出抢红包的空间和机会,不过从周线和月线看,都收出大阴线,K线形态变得非常难看,不仅已连续两天跌破并远离年线,而且还跌穿了2638以来的一条长期上升趋势线,形势较为严峻,所以还不能对春节前的反弹行情期待过高,下面还会有反复,需要较长的时间重新震荡筑底,周初先关注上周五的缺口压力,综合来看,短期走势确实已经到了生死较量的关键时刻,如果春节前后夺回趋势下轨,并夺回20日、30日均线行情方可继续看好,要不然就谨慎,总之恐慌情绪发展到极端时要抓住机会,在疯狂大涨时必须意识到风险,真正的高手都是完全、准确踏准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