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三阳开泰A股跟不跟?

从消息面看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46点创1月31日来最低,人民币汇率从一月初飚涨到二月份大跌与股市属于非理性炒作,这完全是外资不断冲击我国资本市场行为,因此市场走势不确定因素很多,特朗普版四万亿基建计划出炉,这个消息其实就是具体化方案还需国会通过,正因为利好刺激使得美股有止跌企稳迹象,隔夜美股虽然小幅上涨但也是三阳开泰之势。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天机会让投资者决定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节前是选择持股还是持币?我们从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52.1%的股民选择节前持股;34.9%的股民表示自己节前会选择持币;还有13%的股民难以作出判断,视情况而定。


其实究竟怎么操作投资者自己决定,我认为一般来说当股市节前处于高位反而小心,当股市刚刚经历暴跌处于低位应该相对安全,相反要把握跌出来的机会。从统计数据看出投资者考虑临近春节假期因素,投资者在节前交易意愿尚可。超5成的股民选择持股,在节前悄然布局;而超3成的股民选择节前“一身轻”,持币过节。我们再从节后市场的表现作参考看,统计近10年的数据显示,春节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概率为60%,下跌概率为40%,其中2010年涨幅最大,为1.09%;2008年跌幅最大,为1.55%。从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来看,上证综指下跌概率达到80%,仅有2009年、2014年的春节第一个交易日是上涨的,其余年份全部下跌。不过,与之相反的是春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到了80%,2009年更是涨了2.44%。 把时间周期拉长看,春节后的第一周上证综指上涨概率为80%,除了2008年、2013年下跌外,其余年份全部上涨。


从统计数据比较后再结合技术上看,暴跌之后跌多了自然要反弹,连续两天出现反弹,当然两市出现盘中再度回调是正常的技术走势,首先看沪指昨日反弹高点正好触及5日均线的大角度反压,同时由于这两天的成交量大幅萎缩,这种弱市反抽很难延续下去,出现受阻回落很正常。再看创业板市场走势,前天大涨后再次面临双重压力,即小箱体的上沿压力位和10日均线压力,因此还要谨防受压后再次回调风险。总的来说股指在连续大幅回落后必然会有技术反抽,短线从3587点回落到3062点,从回落幅度达到525点看,跌幅之大、跌幅之深,从2638点启动行情以来涨幅950点看回撤0.618位已经达到目的,因此技术上出现反弹是正常的,当然目前沪指要参考上证50和沪深300的走势来定,短线上证50和沪深300的跌幅最大,超跌反抽带动市场整体企稳,但上证和沪深300目前技术形态以处调整之势,短线仍然会有反复,那么必然带动市场整体会出现二次回踩的技术走势,所以技术上二次回踩是难以避免的,不过即使二次探底也要等到节后展开。


综合来看,大盘今天走势是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狗年旺旺还是值得期待的,跌多了自然释放了巨大风险,寄予对未来希望看大盘今天继续上攻以红盘报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目前只不过是因为相当多的投资者担心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还会出现暴跌,其实我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一方面从美国经济形势强劲转好势头明确不支持股市暴跌。另一方面看本次美股暴跌起因恐怕还是我国股市先大跌引起的,因此本次全球市场大震荡的祸首是中国股市,追究的话就是调整信托杠杆比例引发个股大面积崩盘,从而蔓延全球市场剧烈震荡。再说美股虽然暴跌但仅仅就是回踩5月均线,原始上升趋势依然完好无损,反而我国股市跌的唏哩哗啦、惨不忍睹,日线、周线、月线所有均线被跌破,同时原始上升趋势下轨也被跌破了,春节长假我国股市被关起来后说不定外围市场更好,不再受到中国股市拖累人家一直走的都很正常,我们只有建立一个公平、规范、健康的股市才能真正崛起,大国强市之路完全不是停留在口号上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