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股市红包究竟有多大?

今天是年初二,按照我国传统风俗来说大家都应该开始走访亲朋好友,至于关心股市的投资者绝大部分是两种人,一是重仓投资者,另外一种是空仓过节想节后抄底的投资者,我当然是属于重仓的投资者,因此在节日期间很关注消息面以及外围市场走势。在此我首先祝愿提前布局、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新年快乐!同时也祝所有关注我的朋友狗年旺旺、财运亨通!对于股市来说既然鸡飞狗跳的鸡飞走了,接下来我们就要迎接狗年财运旺旺!中国资本市场走上大国强市之路也必须扭转颓势!


至于春节之后的红包有多大?我认为主要看主力动向,如果上证50指数止跌企稳先稳住大盘指数就可以,我认为今年红包是一定有的,理由是首先从消息面看有利于企稳迹象非常明显,管理层呵护市场态度更加明显,譬如央行释放流动性,IPO暂停有利于稳定市场,养老保险追加投资资金,MSCI正式吸纳A股并开始进场等等都有利于稳定市场。其次就是春节前暴跌有过度之嫌,按照2638点启动行情上涨949点幅度的0.618位子节前也已调整到位,至于跌破原始上升通道下轨从纯技术很难判断,由此看来节后修复性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再次从历年节后走势看,按照以往规律,A股盛行春节红包行情,从历史规律来看,2010年以来,春节之后3、5、7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分别达62.5%、87.5%、75.0%。还有就是三月份两会期间从股市稳定大局出发需要修正,另外今年的春季行情进一步展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更为有利的是外围市场刺激我们市场稳定。因为我们股市长假休市了,本周全球市场全线大涨,特别是美股道琼斯指数五连阳之势, 事实可以再一次佐证了全球市场没有中国股市的存在更加稳定,前面我多次说明本次全球剧烈波动完全就是中国股市引起的,祸首是最恰当不过的,我绝对没有贬低A股市场的意思,因为我国股市确实是提前美股一周时间出现调整的,先开始因为降低信托杠杆比例引发小票大跌,个股闪崩蔓延之势引发市场全面恐惧,后来美股暴跌我们就跌的唏哩哗啦、更惨,现在的事实说明我们长假休市后美股重拾升势呈现四连阳,人家经济强劲复苏何来系统性风险?本次杀跌只不过借机修正前期过快上涨斜率而已。


红包行情具有特殊性和可观程度的话就是因为节前超跌, 今年一月逼空上涨和二月市场惨烈爆跌,跌幅的惨烈和强度,超出最有想象力投资者预计,在10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下跌14.6%, 深圳成指下跌15.1%,沪深300下跌14.6%; 上证50下跌了14.8%;创业板指数更是创2015年牛市以来新低位,而已经九年的美国牛市一直高呼需要调整的三大指数,在同期的跌幅却远远少于中国,标普自最高位下跌11.8%;道琼斯指数下跌12.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11.6%;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3%;观察的结论是长期涨幅最少的国内市场,在这次调整中跌幅最大,股指的下跌调整最为剧烈。春节前的下跌已经逐渐释放了风险,价值正在慢慢凸显,赚了的好好开心过年,没有赚的请忘记烦恼,因为2018年会更好。2018年风险可控吗?整体看A股市盈率并不高,加上国内经济开始触底,海外经济复苏明显,监管还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长期单边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结构性行情依然会有,每一次强监管造成的较大跌幅,都会是比较好的操作机会。平庸股票依然是必须远离的,那些股票即使有跌出来的机会也尽量少碰。2018年6月A股将纳入MSCI,这对于蓝筹白马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在利好兑现前,白马股还会反复炒作,另外别忘了还有监管、引导市场投资方向,2018年依然当做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来做,同样是精选个股的一年,对于走势明显走坏的不要去接盘,如果没有很大的把握一年操作几次就好了,只要肯耐心等待,你一定或有所收获。A股港股化是大势所趋,放弃幻想,顺应形势,才是生存之道。


最近A股的暴跌走势已脱离技术层面,同时也与政策面和基本面相违背的,暴跌程度已进入到一个非常极端的状态,这种走势不可持续,短线看随时会出现报复性反弹,打铁本来就是还要自身硬的,可长期以来我国股市被一茬一茬不懂经济、好大喜功的无知者搞砸了,走势处于全球垫底状态,这完全说明我们资本市场的问题相当严重,有些人为了推卸责任,还在认为我国股市属于年幼无知,实际上从我国股市成立以来已经近三十年,世上难道有30岁还年幼无知的少年吗?股市走势本来有其自身规律的,可因为市场被过多的人为因素干预的话,市场走势就是畸形的态势,我国股市就是畸形的典型代表,至于长期趋势疲软不堪的根源在于管理层只注重融资不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本次暴跌完全就是去年疯狂发行新股造成的,由此导致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解禁潮是刻不容缓必须解决的问题,今年具体多少解禁额度是可变的数字,但预计3万亿解禁压力是事实问题,绝对不是否认什么谈虎色变、洪水猛兽可以过去的,现实问题绝对不能是可以拖延过不去的,因为这些解禁潮需要真金白银去承接。


许多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大小非减持之后的资金干什么去了?他们减持的资金并不是舆论宣传的是支持实体经济,而是用来跻身中国富豪榜之中。相当多的大小非减持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购买豪宅。例如去年上海外滩黄浦江边的汤臣一品,创出了每平方米34万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天价,买主便是刚完成大非减持的某上市公司董事长。这种行为,既剪了投资者的“羊毛”,又推高了房价,对经济和社会的破坏性极为严重。为什么不在新股发行时解决一股独大,把部分大小非在新股发行时按发行价一起上市呢?如果把部分大小非在新股发行时按发行价一起上市,必须制定完整的缩小比例政策(同股不同价本身不公平),否则大小非兑现只有延长到十年之后才能杜绝圈钱行为!下面我还是要呼吁一直以来提出的观点,其实我一直以来呼吁要严格规定大小非解禁的时间和额度问题,长期提议大小非要推迟到10年之后解禁(这样规定或许对融资者太苛刻,但彻底杜绝圈钱行为是肯定的),去年修改的细则总体上看还是有改进的,但仅仅是涉及皮毛而已,如今每月都是解禁高潮就是事实,改进的时间上远远不够。譬如离职半年不准减持不够,必须延长到五年之后,并且规定每年不超过25%,如此规定情况下大股东从上市之后立马离职的话也需要近十年的时间才能兑现完股份,这就是彻底堵住清仓式减持的有力措施!


至于有人质疑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的观点,认为延后到十年无非是把风险推后而已,表面上这种解释似乎很有道理,殊不知这十年可以看清一个企业的真面目!其实这十年具有深层次意义,首先十年的时间可以检验一个企业是不是具备发展前途的好企业,如果仅仅是为了圈钱的企业恐怕十年间无法生存,烂企业是绝对熬不过十年的,既然熬不过十年就全解脱解禁危机。其次就是十年之内可以让大股东一心一意谋发展,如果不把企业搞好他们自己的股票也将成为废纸,所以样做真正起到利益共享、风险同担目的,这就是最好的办法,第三关键的是如此规定之后可以让真正为中国经济发展做贡献好企业能够融到资,把一些鸡鸣狗盗企图圈钱的企业望而却步、无法实施圈钱之阴谋,更为重要的是可以还一个干净市场。


总体上看,对于最近暴跌已经跌破2638点启动慢牛行情的缓慢通道下轨问题目前是事实,如此暴跌完全属于非理性的,因此从技术上判断可能出现偏差,不过市场的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风险释放过分之后就是机会,因此操作上虽然不立危墙之下,但对于错杀的潜力股在暴跌中应该说是机会大于风险,至于大盘趋势问题我们从政策面、技术面以及资金面和基本面分析应该说不是太糟糕,即使美股暴跌也仅仅是修复过快上涨,人家长期趋势依然没有被破坏,所以我们无须惊慌失措,大盘缓慢上升通道下轨究竟是不是有效跌破?我觉得分析问题要一分为二全面考虑,如果二月份的月线收官还有半个月交易日之内还能收复下轨的话,春季行情依然有戏,当然防范风险意识还是必须保持的,如果形成大C浪杀跌的话,后市不仅要跌破2638点,恐怕中国资本市场要关门大吉,这样的可能性能存在吗?短期走势来说能不能收复原始通道下轨是关系到A股的前途命运,因此今年的红包行情负有历史使命问题,如果能修复到正常慢牛通道之内的话红包就很大,我希望春节之后能修正节前超跌带来的负面影响,回归自然、走上大国强市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