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为何借A股休市大涨?

春节长假是我国股市的休市期间,全球股市却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走势,特别是美股在二月率先暴跌情况下本次反弹更为猛烈,美股纠错态度很好,至于A股是二月暴跌的祸首能不能出现大幅度纠错行情要拭目以待和观其行,二月全球市场暴跌有一个重要因素是由于受到A股拖累,但要说明这绝对不是唯一的因素,只能说是拖累下的原因之一,美股暴跌模式是为了修正牛市快速拉升斜率,暴跌之后恰巧遇上A股春节的休市假期,这个负面影响暂时消除情况下美股出现大幅度反弹,道指标普连涨六日,标普500指数创5年来最大单周涨幅,特别是纳斯达指数再次站上了30日均线,其反弹力度可谓十分强悍。当然美股大幅度反弹除了不仅仅是因为A股休市,还有其他利好配合的,譬如部分人士指出,股票回购计划将抵消2018年加息及国债收益新高带来的负面影响。据媒体统计,截至2月初,美股大公司宣布将回购合计1708亿美元市值的股票,合计逾万亿人民币。


外围市场强势转好迹象非常明显情况下,翻过来直接影响A股节后可能出现开门红是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我们股市的红包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当然还有更多的利好刺激春季行情进一步展开,首先就是政策上暖风频吹、舆论导向特别官媒积极引导市场向好;其次IPO暂时停发有着积极引导作用,由于节前最后一周没有公布IPO,春节后开市也没有新股申购,如果下周还不公布IPO信息就连续两周没有新股申购;再次超过500家公司出现增持本公司股份信息,虽然说是绝大部分公司因为股价达到或接近平仓线而迫不得已增持的,但也是因为利好,美股回购导致股市大涨,我们也可以因为增持热潮刺激股市反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第四三月份两会召开维稳任务是当前头等大事;第五就是我国股市二月份刚刚经历暴跌太过分,所以跌出来的机会吸引各路资金进场抄底;第六MSCI六月份正式进场也起到积极做多动力;第七养老金追加入市资金也刺激行情进一步向好;第八从纯技术上分析,日线指标开始转好,KDJ日线指标金叉向上趋势已经发出,同时节前站上5日均线预示短期走势企稳迹象非常明显。


综合以上分析,我国股市每年总归出现一波春季行情,年年岁岁花相似,股市也会重复过去的走势,所以春季行情从来不会缺席、只会迟到。何况今年一月出现逼空上涨到二月的暴跌,如此大幅度折腾之后会出现修复性行情,说不定这一次巨震是一次先开始有预谋、而后来又无法控制的大震荡,因为中途突然杀出了程咬金,这个程咬金就是引发了美股暴跌的全球市场大震荡的彻底性洗盘,后期走势可以看出无形之手无法控制市场了,所以后期出现强势股补跌更为凶悍,上证50指数的暴跌说明权重股中是QFII大幅度撤离所致,因此国家队完全不可能抽身出逃,国家队资金没有撤离就预示行情就绝不可能完蛋,如果行情就此戛然而止,难道让数十万亿国家队和公募基金资金就这样泡汤吗?所以我认为2018年狗年旺财就是二月跌出的机会,正因为这样节前积极布局的投资者,在春节长假之后收到大红包是大概率事件,至于春节之后的走势能不能出现转危为安?我们主要看上证50指数能不能带领主板市场夺回30日均线,我认为美股下周如果都能像纳斯达指数站上30均线,我们股市也有希望转危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