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首日红结果不可更改!

今天是A股狗年的首日交易,按照风俗习惯以及吉祥如意好兆头看开门红才是2018年旺财标志性信号,因为目前综合因素具备了开门红的条件,所以今天高开高走是大概率事件。由于市场春节前暴跌之后急需修复指标,加上节日前后众多利好刺激,结合外围市场在我们长假期间全面反弹,特别是昨天港股大涨,不过美股隔夜尾盘跳水,使得纳斯达克指数终止了七连阳,但是站稳30日均线之势强悍有力(下图周线上依然保持完好上升趋势),这一系列因素导致我们股市首日红也是很正常的走势。春节前,大部分的投资都在担心在我们假期之间,美股等外围股市还会不会再大跌下来, 都在担心美股或许会走1987年10月19日那种大崩盘, 因为其大跌对A股的影响还是较大的,其实这种担心本身就是无稽之谈,因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十分强劲,基本面向好、政策面也无利空,也没有突发性特大利空怎么可能崩盘?人家是因为一方面是受到我国股市先行调整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是要修复前期上涨过快的斜率而快速调整的,暴跌之后纳斯达指数已经站稳30日均线说明大趋势没有改变,隔夜美股的尾盘跳水虽然影响我们开盘但不会影响开门红结果。


由于节前相当多的投资者存在担忧,所以节前有很大一部分的资金是轻仓过节的。进入2018股市波动愈演愈烈,既受国外大环境影响,又有国内纷繁复杂的因素。然而市场的波动仅仅是表象,背后往往有更深层的含义。基本面决定了公司的根本,供求关系则是直接因素,双方从不同的角度有机结合。在散户占绝对天下的A股中,直接因素往往更令人关注。那在最近股市的巨震中,谁在进?进了哪些票?这些都是我们操作上值得研究的问题,所以选股很重要。联系到今年养老金追加入市资金,还有MSCI今年六月份正式入市,这个你不得不重视,MSCI是国际指数,由世界主要经济体的成分股票组成,是国际金融平台的重要经济投资参考方向的指数,加入相对意味着国际经济的一体化意义,加入就是预示经济融合、制度融合,有经济发展方向前瞻性参考意义。韩国92年市值20%加入明晟,先跌后涨20%,1年半内指数涨了117%,台湾1996年9月3日首次按照50%的比例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首次纳入后,一年内指数上涨104%。而三年后它们100%市值纳入明晟后,指数都成长了150%,以后走势都与美股有一定的连动性。


我们A股今年年六月是加入明晟元月,由于我们初始加入的市值只有5%,配置资金在150亿左右。占明晟成分只有0.7%,一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对我们的象征意义比实际意义大。但直接对明晟222只标的意义更大。但对后期市值比例的增加有很大的期待。随着明晟的加入同时,外资的其它资金会纷涌而至,会有一个全球投资氛围,对于A股市场本身的情景,我认为是经济规模的成长、制度完善、国际融合,主要是天时地利人和,国际金融话语权,经济成长的不可逆性。至于个股行情方面如何选股?从数据显示,在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中,预增下限超50%的848家公司中,仅有不到5%的公司在此轮下跌中守住“金身”,其余超过90%的公司股价出现下跌。其中跌幅超过10%的公司达70%,跌幅超过20%的公司仍高达21%。从以往的历史规律来看,这些标的往往杯错杀,并在反弹中有较好表现。因此在接下来可能的反弹中,可关注:报业绩预告增长下限超50%+跌幅超过20%+市盈率低于30倍等个股。


综合以上分析,A股连续大跌后,短期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而这期间叠加春节前后因素,反弹空间和力度或许稍大,但并不代表就是反转。某种意义上,还是技术性反弹,至于大动作,或许还需要时间来印证,至少目前还没有太多的迹象,短期反弹之后或许还有二次探底动作,预计三月份两会召开期间还有更多利好刺激,届时春季行情进一步拓展空间还是值得期待的,今天大盘的走势或许就是以跳空高开高走形态完成首日红,至于会不会再次形成逼空上涨?我认为受伤之后的大盘一时半会很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