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若再跳空不补缺就是逼空!




首先要明确一点目前春播季节布局是最合适的时间,从短期走势看继续上涨也是大概率事件,一方面周末密集发布了一些列重磅利好,我这里不再一一说明,因为周末的评论文章太多了。另一方面从纯技术上看,大盘五连阳反弹之后技术指标向好,日线指标KDJ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绿柱缩短有金叉之意,均线系统上拿下5、10日均线,关键的是上周五尾盘的拔高,使得指数今天或高开不得不留下第三个跳空缺口,假如今天放量拉升突破半年线和60日均线就是完胜,当然突破20、30日均线属于超强势,而超强势情况下我觉得不能让市场疯狂冲昏头脑,因为市场毕竟冲刺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压力增大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操作上仓位重的必须采取逢高了结或调仓换股措施。


如果市场超强势出现对于踏空投资者确实很遗憾,因为再次错过抄底机会了,更为恼火的是春节前割肉出局持币过节的投资者是雪上加霜,对于前期侥心逃顶的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及时抄底也是错过机会了,当然市场走势往往变幻莫测,有谁能准确预料到一月份逼空上涨之凶悍?再说又有谁能想到二月份暴跌如此惨烈?所以接下来大盘究竟怎么走由市场说了算,我们只有选准股票、踏准节奏,赚钱才是硬道理,要懂得中国资本市场随着政局稳固之后一定会渡过难关,朝着新时代大国强市方向前进!昨天新闻联播公布宪法修改了有些内容,特别是任期问题作出修改就是最大体现了政局牢牢巩固,我们必须搞清楚未来中国资本市场走出独立行情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全套照搬照套国外做法,因此未来走势受到外围影响不会越来越大。


譬如说新股发行问题不急于搞注册制就是未必适合中国,关键的是去年高速发行新股带来的后遗症祸害无穷,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不断是最大的祸根。最近一段时间管理层在IPO问题上所采取措施让人耐人寻味。一是连续两周没有核发企业IPO,虽然有春节放假的因素,但是一家都不发,客观上也降低了市场的心理压力。 二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向全国人大提出,IPO注册制试点授权再延缓两年,理由一方面条件不具备,同时担心欧美股市会出现回调,给注册制带来不利影响。这也说明,刘主席充分意识到了注册制改革可能带来的冲击力,既然条件不成熟,没有必要霸王硬上弓。 三是证监会提出,企业申请IPO,一旦被否决以后,三年内不允许借壳上市。这个意思就很明确了,你要排队IPO赌运气,一旦失败你想借壳上市得等三年。对于那些具有上市不确定性因素的排队企业来说,如果现在撤材料,还有可能借壳上市;如果不撤材料,一旦被否决,只有重新申报这一条华山之路。这一招出来,估计撤材料的企业就更多了,还不如趁没有被否决,揍重组并购的道路了,肆无忌惮融资问题得到遏制,就是阻止了圈钱行为,这样情况下股市健康发展就有希望了


总的来说,短期走势已经到了非常关键时刻,如果继续上攻拿下重要阻力位,反弹演变成翻转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当然如果冲高略微回落横盘震荡也是强势,第三种就是冲高回落展开二次探底的走势。我个人倾向第二种走势比较稳妥,冲高略微回落考验上周的岛形反转缺口支撑力度,如果不回补再发动攻击就是两会召开期间了,也可以理解为春季行情主升浪,所以操作上建议且战且珍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