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长上引线是仙人指路!

今天创业板日线上呈现长上引线的小阳线,同时成交量放出了近期天量1222亿,如何看待今天的长上引线?目前多空观点迥然不同,许多空头观点认为创业板头部迹象,特别是上周有的股评人士看空到一千点,当天放量拉出长阳被打的鼻青脸肿,今天出现长上引线完全是多头力量集中喷发缘故,当然因为短期涨幅过大、涨速过快获利盘比较丰厚,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前提下难免出现震荡,但是有一点可以确认新经济行情启动是毫无疑问的,创业板今天留下的24点缺口就是突破性的,后市考验之后继续向上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我认为长上引线就是仙人指路。


实际上创业板在上周五拉出长阳之后,周末各路投资者调集资金就准备大干一场,今天早晨一个小时放量接近900亿就说明机构、散户蜂拥而入现象,当然场内许多获利盘乘机兑现筹码也是正常的,今日高开的缺口日内未补,这个缺口是突破性缺口,是新行情开启动标志。突破性缺口出现了,就要坚定做多,把仓位加上去迎接主升行情。我认为在春节前利用回踩成长抄底中小成长股的投资者,不要因为短线个股上涨较大就急于兑现。后面的空间还大得狠,通常突破性缺口是第一个缺口,后面至少还一个延续性和衰竭性缺口行情才能结束。而延续性缺口是可以两个以上的,因此,一定要把行情做足。因为连续两天创指最大涨幅高达近6%,个股涨幅更是惊人,短期大涨后,获利筹码开始松动,短线有落袋为安意愿。另外 是创指再次来到前期重要压力位,1900点附近正是2017年9月至11月箱体上沿位置,前期套牢盘解套压力较大,再结合短期获利盘回吐,出现抛压力很正常。从技术上来看,创业板上攻19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冲高回落,这个位置上要一举突破是有难度的,前期震荡区间有一定压力。但是上涨过程中,出现长上影的仙人指路,则说明未来震荡后继续看涨。后市重点看下方的缺口支撑以及回踩量能的变化,缩量惜售则有望突破。 近期,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板块明显放量,反应出当前市场资金是在密集加仓科技股。此前我们多次提及中小创龙头的机会,而近期创业板50的领涨也验证了龙头效应带动的中小创行情。


综合来看,既然新经济行情愈演愈烈,我们操作上就要顺势而为,最近一段时间我多次提到的个股002184海得控制东土科技以及002491通鼎互联都是破底翻特征,创业板指数目前还是刚刚形成突破,只不过我提及的东土科技海得控制强势已经演变成妖股序列;创业板日线级别上看突破了自从2016年7月13日的最高点以来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自从2015年6月三大指数都见到那一波牛市的高点而后调整以来,创业板指数是三大指数中调整时间最长的。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是在2016年1月27日见到了调整的最低点,而创业板则是到了今年2月7日才见到了调整的最低点,时间周期上创业板比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长了约2年时间。而这次在日线级别上突破下降趋势则至少说明创业板自从2016年7月以来的调整结束了,至于是否代表创业板自从2015年6月以来的调整已经结束了呢?这还要根据以后的走势再做判断,从月线上看只要突破30月均线2018点就是正式确认牛市成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