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补缺意味行情结束吗?

从创业板历史走势来看,今天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说明短期调整意味越来越浓,实际上周一创业板成交天量是一个明确的行情分水岭,虽然说代表了市场强烈的做多热情,不过它往往出现在牛市启动阶段或者头部时间段,短期调整修复指标要求十分强烈。创业板成交巨量纪录历史上出现过五次。最近一次的记录是2015年11月12日的7416万手,另外的3次超过7000万手成交量同样也是2015年。而2015年市场正值牛市,最高时候沪综指曾达到5178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年创业板才屡屡放出天量。近期,大盘运行在3300点附近,牛市形态尚未成型,创业板却率先“走牛”,那么其诞生是不是先天不足?行情是否遭到透支?对于质疑之声,多数业内人士给予否定回答,既然市场多空观点有较大分期,我们操作上不妨留个心眼,接下来主要关注年线支撑力度,创业板行情就是朝着牛市方向前进,管理层提出新经济发展,创业板就是资本市场体现经济晴雨表方向。


创业板今天注意5日均线的得失,短期调整我认为不会影响中长期向好趋势,回踩就是低吸机会;至于我最近多次关注的通鼎互联短期走势似乎处于微妙关头,今天开盘后震荡回踩了5日均线,目前缩量震荡,技术指标日线KDJ处于死叉状态,60分钟MACD指标顶背离,如果震荡后不能继续放量上攻短线调整或将延长;不过从该股业绩增长和目前市盈率、还有技术指标分下看都处于上升趋势初级阶段,因此短期即使有调整也是低吸机会。随着提速降费的稳步推进,移动、家庭、企业三方面流量需求将迎来持续增长,作为流量承载的传输网将面临扩容压力,运营商成本支出或向网络升级扩容所需的光纤、光缆等设备方面不断倾斜,在爆发式需求拉动下,光通信相关企业营收有望持续提升。良好的业绩面也为光通信板块近期股价走势带来了提振,从3月份以来的9个交易日整体市场表现来看,万马科技(27.62%)、光库科技(19.37%)、博创科技(11.97%)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此外,包括通光线缆(9.64%)、中际旭创(9.2%)、光迅科技(9.1%)、共进股份(8.77%)、华脉科技(8.29%)等在内的1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逾5%,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该股实际上主力加仓动作是从去年的年底开始逐步放量的,从量能来说目前还没有超过10%来说不可能是头部迹象,从资金面上看,近期市场中大单资金也纷纷对涨势喜人的光通信板块展开积极布局,月内板块中共有11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通鼎互联(15968.24万元)、 三安光电(9383.55万元)、中天科技(8842.58万元)、金信诺(5697.29万元)、烽火通信(5317.26万元)等5只个股月内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光库科技(2246.66万元)、凯乐科技(1309.23万元)、共进股份(1235.82万元)等3只个股月内也均实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以上8只个股合计吸金5亿元。对于光通信板块的后市机会,信达证券指出,目前流量需求增长带来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大规模投入已经开始拉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未来需求端动力将逐渐由5G接棒,光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波繁荣,给予行业“看好”评级,投资标的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光纤光缆龙头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鼎互联,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以及光通信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特别提醒是不是介入还是应该投资者自己把握,我这里仅仅是对于行业发展前景、该股实际走势技术进行分析,绝对不能作为推荐之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