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光头阳是探底成功吗?

今天创业板指数走势与我早盘预测的基本吻合,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探底,午后2:00左右最低下探到1812.48点年线附近,跌幅超过2%,然后就震荡回声,特别是最后半小时市场开始出现抢筹,直至最后收盘冲高到1848.72点,收盘1848.71点就是一根光头阳线,由此看来创业板指数短线调整探底动作基本完成的可能性比较大,问题的关键主要是回踩了年线,这样的话后市震荡蓄势概率比较大,蓄势之后展开冲击第一目标为2018点30月均线,2018点是吉祥数字,今年2018年跨过2018点是大概率事件,新经济行情就是新时代的具体实际行动,在政策面、基本面以及创业板技术面积极向好的前提下,行情向上拓展空间是必然的。我早盘前就提出目前市场投资者最最关心的是行情会不会就此戛然而止?创业板指数会不会在此地构筑头部?早晨我的回答从中长线来说绝对不会构筑头部,特别是创业板行情小荷才露尖尖角。


至于短期调整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首先创业板指数自身修正指标的需要,创业板最近半个多月来以来涨幅已经不小,特别是上周五长阳拔起,本周一巨量跳空高开,两天时间就创业板指数涨幅最大超过6%,如此疯狂必然导致行情过早夭折,所以管理层及时出手干预降温;其次因为外围市场连续杀跌的负面影响导致下跌;再次行政干预最大原因,特别是昨天最大罚单、乐视网盘中特停,盘中采取措施是前所未有的,可谓力度空前绝后;14日,证监会组织召开稽查执法专场新闻发布会,对近期查处的三宗案件进行介绍。三宗案件中,有两宗是正在处罚程序当中的市场操纵案件。创业板今天尾盘没有跳水,而是走出了分时V,日K线最终收成一根长下影的小实体K线光头阳线。当然创业板目前短线风险并未解除,今天的K线完全落在了五天均线之下,也没有对昨天的阴线形成强反击。只能说这里是一个暂时启稳信号。如果周五再出实体阴线,则会形成K线组合的空头攻击。只有周五站上五天均线,同时吃掉周三的阴线,这里的短线风险才会得到初步化解。午后走势基本符合预判,沪深两指维持低位窄幅震荡,创业板精准回踩年线后快速拉升,尾盘翻红领涨两市。量能上看,沪指全天成交1795亿,较上一交易日1835亿小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指数还将围绕年线附近继续箱体整理。创业板收收出长下影锤头线,回踩牛熊线确认支撑后反弹,短期均线保持多头格局。


综合来看,今日盘面是近期最惨烈的一日,全天平均维持在2700多家个股下跌的走势中,次新股旋起了一波跌停潮,5%以上个股接近200家,午后市场一度拉停伊戈尔御家汇泰永长征也是低位拉起振幅达到15%,然后在拉升独角兽概念龙头合肥城建,这一系列的拉升导致市场从20多家跌停个股变成个位数,市场一度出现了明显的止跌迹象,这也从侧面说明场内资金被套后的自救行为,毕竟本周连续下跌已经让整个市场伤痕累累,既然国家队不出手只有场内资金想办法自救了,但从侧面来看连续下跌3日的上证50今日止跌反涨,白马股相对走出了下跌后的独立上涨走势,大盘连续缩量下跌调整后静待市场的变盘。在最近四个交易日里,我一直强调降低仓位。在前两根阴线里,也没有好的低吸位产生,今天至午盘有一定的低吸位个股产生了,但下午又没有形成尾盘恐慌,因此,低吸的最终机会并不充分。至收盘为止,盘面处在信号不明状态,从低吸的角度来讲,尾盘没有跳水,没有形成实体阴,因此,低吸的机会不充分;从追涨的角度来讲,上涨力度不够,追涨信号不强烈。总体上看行情虽然暂时解除的空头猛烈袭击,但是余震可能持续不断,一方面技术指标还需要修复,另一方面市场投资者信心需要时间来抚平,关键的是随着两会结束之后维稳是不是继续还是要打个问号,因此后市主要看创业板指数能不能再次发力走强?独角兽行情是不是继续演绎,多头部队的主攻方向还会不会改变?我认为只要保住年线不失守就无须惊慌失措,操作上还是科技类底部放量洗盘股票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