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第一个目标在哪里?

今年行情主线切换成功已经逐步得到市场认可,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行情将是波澜壮阔,一旦突破30月均线2018至2020点一线就踏上了新经济牛市行情征程,所以操作上重点关注底部放量刚刚转势的科技类股票,凡是回踩都是上车机会。其实昨天医药板块全线上涨,原因是这个板块也属于低位滞涨群体,昨天终于轮动补涨,其中中药及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基因检测、细胞免疫治疗、医疗健康、医疗器械、医疗电商涨幅较大,目前市场主流热点板块的时候,基本上都统你为医药健康,总体看这个群体防御性较好,而且板块活跃度较高,特别是生物制药,适合逢低中线布局。


昨天早晨绝大部分股评人士看到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大跌就看空的,我盘前坚持认为创业板是主要投资方向,事实市场走势好于预期,股票市场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不建议大家盲目杀跌,市场的风险是涨出来的,不要盲目追高。手中低位个股可以耐心等待反弹;市场最大的机会就是大盘和个股的下跌,底部形态显现的时候大胆参与。对于所有炒股的散户来说,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大盘和个股的大幅上涨,顶部形态出现的时候需要理性对待市场,逢高减仓。从纯技术看日线图显示,10日20日均线呈多头排列,5日60日均线均呈现空头排列,并且60日均线有走平迹象;5日均量运行于10日均量线的下方;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红柱子变长;KDJ指标即将处于相对低位,技术上需要反弹。


今天消息面偏多,特别是李克强点题境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这对新经济行情增添了了活力,另外隔夜欧美市场全线小幅反弹,上周开户数大幅度增加,说明场外资金加速流入; 股票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市场,一个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市场。机会是市场下跌过程中产生的,风险是市场上涨过程中形成的。不要一味的看多或者看空市场,指数震荡过程中把握好市场节奏。至于我最近一直关注的002491通鼎互联短期内一旦放量拉升就上台阶, 从该股资金流向来看主力持续流入,今天主力再次净流入一千多万元,另外关键的是大宗交易达到1300万股,交易价格是12.88元,超级主力以这么高的价格接手的话完全是看中其价值投资,主力如果想获利30%,其股价必须上涨50%之上才能顺利兑现,按照这样测算股价必须达到18.00元之上才可能顺利出局。从盘口观察该股近期有大资金持续吸筹,主力意在长远发展的,从纯技术看,前期杀跌时周线底背离,短线KDJ指标再度金叉,因此有可能再次放量突破前高,我认为在成交量没有异常放大就无风险,换手率不超过10%之上回调都是机会。


综合来看,创业板昨天出现绝地反击消除了一部分悲观情绪,但创业板上周以来连续杀跌确实吓人,可是大家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不管行情怎么跌,这短时间都是缩量运行的,大家想想,如果这波下跌是主力在抛盘,下跌会没有量能出来?明显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说,下跌虽然可怕,但是这只是主力唬人的小伎俩罢了。主力这样做,无非是想吓吓那些已经获利颇丰以及之前套死的创业板中的人,让他们早点把筹码交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