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大降准或阻止股市恶化!

正当投资者担心明天大盘是不是破位加速下跌时,管理层公布了利好救市了,本次降准力度可谓巨大,以前每次降准绝大部分都是25个基点,本次一下子降准1个百分点,其力度可谓是确实巨大;为什么要下如此之大力度呢?原因一方面为了刺激中小企业增长,从一季度公布的经济发展情况看并不理想,所以要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另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战升级,今天我国股市暴跌使得大盘走出极端走势是非理性杀跌,沪市单边成交量萎缩说明主力资金并非大肆出货,根源还是因为美商务部决定重罚中兴通讯,若出口限制生效,美国零部件制造商和软件公司将不得与中兴开展业务往来,这将最终导致中兴的大部分供应链被切断。这条消息被市场解读为中美贸易战的延续,对整个成长股、创业板都是利空,所以今天创业板也出现大跌,股市出现悬崖之际需要利好刺激,因为股市是经济晴雨表,如果继续杀跌就可能导致金融体系出现危险,所以必须遏制事态进一步恶化。


总体上降准是为了经济实体,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此次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以及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的操作,主要涉及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这几类银行目前存款准备金率的基准档次为相对较高的17%或15%,借用MLF的机构也都在这几类银行之中。其他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处在较低水平的金融机构不在此次操作范围。具体操作分两步:第一步,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上述几类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第二步,在降准当日,持有未到期MLF的银行,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MLF,降准释放的资金略多于需要偿还的MLF。以2018年一季度末数据估算,操作当日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大部分增量资金释放给了城商行和非县域农商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