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巨量对倒股能否介入?


今天的走势与我早盘预测基本吻合,主板市场略微走强主要得益于沪深300走强,因为有色金属、航天航空、钢铁、环保、煤炭等二线蓝筹股绝大部分属于沪深300样本股,这些股票超跌反弹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是最大的软肋,由此可以推断大盘上涨空间有限,目标就是回补上面3155点的缺口,至于创业板虽然冲高回落,但成交量并没有萎缩预示此地反复震荡之后大概率向上突破1927点,至于明天创业板收官之战或许能以中阳报收,今天沪指最高上摸到3127.44点,收报3117.38点,涨幅0.84%,沪市成交量1962亿,创业板成交量1038亿,收报1820.28点呈现阴十字星。从热点来看,今日有色板块表现不错,这点还是与消息相关,隔夜外盘基本金属大涨,原油价格也是上涨,这才带动了今日A股对应的有色板块,这样的利好持续性有待观察,暂时做为短线对待,而芯片类品种大都冲高回落,并不是太让人意外,毕竟中国芯想见到长足的进步及业绩的改善绝不是一年两年能看到的,以我们市场短线资金的特点,又怎么有耐心看好那么长时间,暂时也就是按事件剌激的短线来看待吧,不用觉得太失望,这个行业想真正发展还是要看国家政策上的投入,近期主线并不明确,最多打打短,不可恋战。


从技术上来分析,从主板沪市指数来看今天虽然反弹,但在连续两天的反弹过程中表现为单日的涨幅比较有限,今天勉强站上5日均线,如此缩量上涨达不到重新树立信心的要求,而向上也未能越过中轨线的反压,甚至还没有摸到关键位置,上下轨目前仍处于开口状态,还是下跌推动的阶段,那么反弹一定不可看得过高,谨防在中轨线处受阻回落,还有就是量能的变化,今日反弹过程中量能放大非常不理想,那么在缩量上涨的情况下,反弹的高度必然是有限的,未来比较有可能的是重新构筑整理平台,修复上下轨开口的不利格局,然后才能谈到下一次的选择方向,总的来看主板市场如果要脱离底部必须要出现带动r人气的板块,目前来说唯有处于历史底部的券商板块才能担当这样的重任,可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短期难以掀起大波浪,不过券商板块频频拉动似乎有大资金收集筹码,从中长线布局上可以低吸。创业板指数依然是各大指数最强者,我一再强调创业板指数在2018年将引领全球指数上涨,短期反弹虽然还有反复,但是只要不跌破1693点都是正常的合理波动范围,所以继续看好创业板新经济行情,至于创业板中期第一目标位就是2300点。


综合以上分析,目前市场由于资金面紧张所致,市场依然是翘翘板效应凸显,今天主板市场表演完了之后明天或许就是创业板的演出,创业板指数明天可以收一根中阳线,一方面今天冲高回落是为明天上涨腾出了空间,另一方面从纯技术上分析,日线的KDJ指标金叉,而60分钟MACD指标金叉向上,总的来说操作以继续按照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买、大涨大卖的十六字方针执行。今天我的操作正好与昨天相反,昨天银信科技跌破10.00元之后越跌越买,今天该股上冲到10.80元之后越涨越卖,我跌的时候梯次配置预设买单,而拉升时就预设卖单,这样来回做差价和波段,只要踏准节奏就可以争取更大的赢利,其实我前面吃的通鼎互联也是这样操作的,自从清仓通鼎互联后就开始进入银信科技,今天腾出的资金开始逐步低吸雄塑科技300599,关注该股的理由主要是,一方面该股业绩优良、具有成长性,另一方面该股近段时间大资金频繁进出,其实频繁出现涨停就是主力活动特征,昨天和今天股价基本把涨停吞噬完了,此地频繁大幅度波动肯定有意图,至于是什么意图还不清楚,如果是主力启动拉升前最后的洗盘介入是非常时期,当然要是主力出货就麻烦了,所以介入这样的股票也要高度警惕,绝对不能跌破30日均线,如果下周放量拉升方可追加仓位,好了真诚祝愿关注我的朋友财运亨通!


总体上看,对于底部巨量换手的个股可以介入,而该股s虽然说长期趋势中属于底部,但短期瞬间拔高时有一定涨幅,巨量换手绝对是机构对倒所致,该股一周之内换手超过100%,股价巨幅波动,时而涨停、时而大幅度杀跌,短期股价最高15.54元,如此巨幅波动显然属于典型的游资炒作行为,难道机构已经出货完毕?从该股业绩以及长期趋势来看刚刚脱离底部区域,如果目前仅仅是洗盘的话不应该跌破20、30日均线,因此这两条线作为止损位,我今天尾盘试探性建仓了,随时关注支撑位的得失,如果拉升的话可加大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