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跳水或是为了明天红!

目前弱市震荡仍是市场的主基调,在这种市道当中操作难度是相当大的,热点的切换也非常快,要想踏准市场脉博,必须紧跟主力资金的布局方向,从外资QFII以及证金、汇金等国内主力机构一季度个股的配置方向上寻找板块和个股机会。从纯技术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围绕5日均线进行窄幅震荡整理,盘中上冲到近期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尾盘收在了当日的相对低位附近,全天市场窄幅震荡走低格局。今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上涨家数441,下跌家数902),盘中最高上冲到3191点附近, 最低下探到了3166点附近。日线图显示,5日10日20日呈现多头排列,60日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有走平迹象;5日均量线粘合于10日均量线;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附近,红柱子变短;RSI、CCI指标保持强势;KDJ指标处于相对高位,技术上需要震荡整理。总的来说短期方向依然不明、纠结、彷徨,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尾盘的跳水属于投资者恐慌升温所致,恐慌什么?无非恐慌明天魔咒发酵,而主力借机杀跌正好借机清洗筹码,由此看来明天魔咒日不一定黑,其实目前盘面很轻,只要稍微一拉就会涨起来,当然打压也是同样稍微砸权重股大盘就会跌的稀里哗啦。


从全天走势来看,市场总体维持着一个震荡格局,昨天尾盘拉上60日线后今天的下跌再次失守,盘中权重板块集体疲软是最大的祸首,上证50指数跌幅超过1.3%,后市关注3150——3180区间支撑力度,创业板相对坚挺但无法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关注能否稳住1850,今天涨停家数来看相比昨天大幅减少,市场总体有所降温,二连板数量没有扩容,昨天表现强劲的短视频和次新股分化加大,不少个股大幅回吐,这说明板块中没抓住总龙头股,其他跟风追涨大概率吃套,目前仍旧是保持低吸为主,尽量避免追高。午后大盘一度翻红,尾盘再次回落。盘面上,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备受资金青睐,而上述板块属于防御性布局,资金扎堆防御板块说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上午波段王也提到,由于反弹高度限制,大盘指数只有进一步回落,才能吸引资金再次进场布局,近期随大盘第一波反弹结束的个股,回踩20日均线时可以关注,两市个股涨少跌多、量能萎缩,除了中小板稍微强势之外其他都疲软不堪,特别是权重股集体走软拖累了大盘;截止收盘上证50指数跌幅接近1.3%,上证指数午后一度翻红但尾盘跳水遇阻60日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翻绿。截止收盘,沪指跌0.7%,成交量超过1700亿元;创业板指跌0.6%。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脚步日益临近,啤酒股爆发,燕京啤酒触及涨停。医药股强势不改,海翔药业、双成药业、九典制药、天宇股份和常山药业涨停。海南板块回暖,罗牛山涨停。抖音概念股异动,中广天择两连板。妖股华锋股份复牌涨停,最近13个交易日录得11个涨停。苹果期货连续大涨,朗源股份和宏辉果蔬涨停。食品饮料强势崛起,天宝食品、湖南盐业、盐津铺子、桂发祥和煌上煌涨停。


总的来说外围强势上攻时我们的股市却无动于衷,等到美股八连阳了昨天午后稍有点气色可外围开始调整了,外围一小跌我们跌的比兔子还快,即使今天的中小板全天强势上攻也未能幸免,尾盘跳水直接拖累中小板也翻绿了。从今天盘面观察,上午还能勉强维持弱势震荡,可午后开盘沪指延续弱势震荡并试图上攻,但尾盘出现直线跳水走势,上证50又是两市的最大空头,盘中杀跌超过1%。盘面上看,啤酒饮料板块领涨,海南、医药、农产品、酒店餐饮、超级品牌、特色小镇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在这个敏感位置指数高位震荡拖的时间越久,越不利于向上变盘,反而会加大反弹磨顶的嫌疑。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化,若创业板蓝筹股重回市场重心,成为市场新热点,可以及时跟进,逢低吸纳;对于大盘蓝筹股暂时可以观望,等待其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今天我们股市尾盘跳水似乎有点蹊跷,如果说为了防止明天黑色星期四魔咒发酵提前消化压力的话还好,问题的关键不能破位,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不能跌破30、20日均线,更不能跌破趋势线,否则周线上头肩底形态将无法实现,所以后市重点关注支撑位的得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