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油价若还涨中石油涨多高?




周五一根长阳确实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尤其石油板块集体发飙涨幅达到5.96%,如此凶悍走势打得空头真的摸不着头绪了,更是找不到北、同时被打脸打的鼻青脸肿,周末两天时间里大部分蓄意唱空者躲在角落里不敢吱声,要不就是发帖东拉西扯,其实他们绝对不会甘心的,一旦大盘出现下跌将更加疯狂唱空,什么跌破2400点、创业板破千点,无非就是幻想圆重生底的梦!周五的大涨当然更让投资者感觉做多信心倍增,从纯技术上,周五上证指数先抑后扬,临近尾盘的拉升成交量放大,日线图一阳穿多线,并成功将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成功收复,再叠加KDJ三线金叉,后市存在继续上攻的诉求。但我们要看到 这次的反弹是在全球股市高位震荡整理的背景下进行的,因此后市的反弹依旧是缓慢复杂和结构性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要正确认识市场,不要幻想大牛市,也不要成惊恐之鸟,市场依旧在有序弱势震荡反弹的通道种;操作上:依旧是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不要盲目进行操作。至于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涨,目前已经到达70美元大关,已经有人预测出年内原油价格可能到达100美元。其实,笔者一直觉得原油价格跟股价的正相关不大,除非是出现标志性意义上涨的时候,才可能对二级市场的股价有所影响。笔者认为对原油来说100美元是个重要的关口,对企业的盈利也会出现一个台阶式的影响。现在既然有人喊出了原油价格年内可能到达100美元的口号,那么二级市场上的两桶子油出现异动也就理所当然了。周五中石油大涨7%,收出了一根久违的大阳线,应该说中石油的启动对市场上涨功不可没。


中石油当年发行的时候是市场在6000点的时候,而那个时候的原油期货价格也在100美元之上,随后油价一路下滑,中石油也从48元的高点一路下滑到了最低点7元。如今原油价格开始恢复上涨,而且未来还有可能冲击100美元,这个时候市场就很容易发挥想象,当原油价格真到100美元的时候,中石油也不要说回到当年的48元的发行价,能到发行价16元也行吧。大家想想吧,如果真到16元的发行价,那么从当前的8元左右要上涨1倍,那么指数应该涨多少呢?实际上周五中石油在下午1点半的时候涨幅有4%,而沪指实际上还在周四的开盘价附近晃荡,这足以说明中石油早盘的上涨实际上是没有带动指数的,而周五从1点40分开始的指数快速上涨恰恰是很多资金想明白了中石油为什么上涨,才蜂拥而入,在市场整体没有多大抛盘的情形下,指数出现快速大涨就显得很容易了。周五沪指的这根阳线一举突破了60日线,应该说这是3587点下跌以来的第一次突破,对多头的信号意义更加强烈,各位积极地做多吧,另外关键的是中美联合公报宣布不打贸易战了,所以前面因为贸易战出现的缺口自然要回补,后市一方面从技术上修正到位,另一方面为了顺利发行独角兽、券商、地方城商银行,市场就必须稳定;再次就是国际油价进入新的上涨期,这将促使石油板块出现大涨契机(关键的是国家队救市资金还没有解套,本次行情可能也是解救被困资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变盘时间之窗,特别是5:19行情虽然不能重复但有正面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