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涨50点是强弱分水岭!




今天大盘的走势很关键,各大指数的涨幅多大可确定本次行情的性质,也就是说今天涨幅越大后市的行情就越大,如果涨幅越小就预示行情没有多大戏。就沪指来说涨幅大于50点作为强弱分水岭,沪指涨幅大不大主要看上证50指数,再说该指数补缺口任务更重;为什么我提出沪指必须大涨50点方可坚决看多?原因就是沪指只有涨50点才能补掉上面打响贸易战留下的缺口,上证指数缺口从3242.76点向下的,周末如此多的重磅利好如果不能使得沪指大涨50点,说明后市不能太乐观,只有大涨补缺才能坚决看多做多;其实上周五的大涨已经让绝大部分投资者做多信心倍增,从纯技术上,周五上证指数先抑后扬,临近尾盘的拉升成交量放大,日线图一阳穿多线,并成功将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成功收复,再叠加KDJ三线金叉,后市存在继续上攻的诉求。


随着外资跑步入场,特别是明晟公司正式确认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方案,这是A股对外开放进程中的重要环节,将对A股运行产生深远影响。这些影响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在资金方面,纳入MSCI将为A股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并且长期增量远高于短期增量;在投资者结构方面,机构投资者的比重将进一步上升,对于A股的主导性将进一步加强;在市场风格上,A股的投资风格将会更加偏向基本面驱动,资金博弈的因素将有所减弱,A股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提升在MSCI中所占份额。当A股的市值比重为2.5%时,新纳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亚洲市场指数(除日本)和MSCI全球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0.39%、0.42%和0.05%的份额,对应配置资金规模在600亿元(人民币)左右。未来,如果A股的调整市值权重进一步提升,则相应的配置资金规模也有望不断提高,若A股调整市值权重按100%纳入,则最终对于A股配置的资金规模将达到2.4万亿人民币之多。


综合以上分析,上周五的石油板块集体发飙是挽救了岌岌可危的大盘,今天沪指如果能上涨50点之上就巩固和确立新一轮上涨行情的正式启动,其次技术面上,目前以沪指为代表的主板的各类指数都处在刚刚突破颈线的关键位置,回调确认颈线突破有效返身向上,完成标准技术含义上的A-B-C结构是当务之急,一旦指数打开了向上的空间,让市场资金感受到有运作的纵深和周期,领涨板块和个股自然会水到渠成的现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