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短期很难走出大突破?




今天的走势还是比我预料的差,第一成交量虽然放大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第二从指数上看主板市场至少走得不强,主板市场弱的主要原因受到上证50指数拖累,今天题材股表现活跃,创业板走势还是比较强。今天各大指数跳空高开并留下了跳空缺口,创业板目前走势上看属于强势跳空缺口,上证指数今天站上60日均线之上,短期内仍然有继续上攻的多头趋势,接下来关注上方3242点一线的缺口是否补掉。创业板指数跳空高开改变了调整趋势,这里也出现了多头的攻击形态,接下来关注是否能持续放量突破前高的位置。盘中上冲到3220点附近冲高回落,尾盘收在了当日的相对中位附近,全天市场呈现高位窄幅震荡格局。今日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上涨家数1170,下跌家数182),盘中最高上冲到3219点附近, 最低下探到了3203点附近。指数盘中4次上冲3220点附近都没有真正突破,那么说明这个位置的压力较大,市场继续向上的动能不足。目前市场的成交量不支持普涨行情延续,这个位置需要震荡整理,那么指数震荡期间个股分化是必然的。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大,那么指数继续向上挑战年线的概率较大。近期继续关注3144点的短期支撑,3220点的短期压力。操作上,投资者保持5成固仓,3成动仓。不要总想着去追热点,东看一下,西瞄一下,到最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至于后市究竟能不能突破重点关注券商能否突破。


从纯技术上看,上证日线图显示,5日10日20日60日均线呈现多头排列;5日均量线粘合于10日均量线;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附近,红柱子变长;RSI、CCI指标保持强势;KDJ指标处于相对高位,技术上需要震荡整理。从盘口观察板块方面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在普涨的行情下各个板块都走出了强势的拉升走势,周二会有大幅度的分化,我认为可以关注半导体、芯片概念能否再度活跃起来,毕竟“中国制造”才是这次中美贸易战之后必须去强化的,那么这次的“弱势”不排除会有所提高,同时板块股价调整时间过长,也值得关注一下。个股呈现普涨态势,环保股集体走强,相对的市场对农业板块预期降低,农业股早盘全线下挫。物流板块早盘再度走强,龙头宏川智慧7连板,恒基达鑫、恒通股份双双封涨停,怡亚通、上海雅仕、畅联股份等个股纷纷跟涨。海南板块早盘再度走强,海南瑞泽冲击涨停板,罗牛山大涨8%,海峡股份、大东海A均大幅度拉升,天然气板块午后回暖,龙头蓝焰控股冲击涨停,皖天然气上涨,贵州燃气由跌转涨。分散染料板块不断走强,龙头建新股份冲击涨停板,浙江龙盛大涨,安诺其、闰土股份等个股均有上涨表现,现阶段板块轮动加快,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走势。午后指数波澜不惊,创业板依旧活跃,次新股、妖股板块反复冲高,市场人气改善,盘面上看,市场今日成交量明显增加,个股普涨,炸板率亦在低位。权重股尾盘有一定回调走势,但个股回调幅度有限仍然可以积极看多。


总体上看行情中期方向依然不是太明确,如果后市成交量继续萎缩的话大盘无法向上突破,由于存量资金的博弈,所以只能是创业板指数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