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尝试上补缺口不对吗?




昨天前三个小时的盘面确实有点恐怖的,说实在话我昨天虽然对沪指补缺有思想准备,但是杀跌时候也有点发虚,毕竟自己的仓位有九成,要不是尾盘的深V沪指还真难说会怎么样,有惊无险的走势估计很多人的信心又回来了,昨天杀跌一方面补缺让市场轻松上阵,另一方面这是给错过机会人的上车机会,虽然市场还在纠结但市场已经有上涨的意愿,只不过被上方贸易战缺口3242点给压着,这种压抑的感觉最近一直很压抑,只是现在还没有回过神来,上涨总是缓慢的,下跌总是急切的,这是市场的常态,所以要习惯慢涨急跌,纠结折腾才是市场,一致性意见就会导致流动性缺失,大涨大跌是监管层不希望有的,当下的走势十分健康。总体来说创业板近期走势较强,日线已收出三连阳,昨天还创出反弹新高。创业板距离上方1891点缺口再进一步,最终还是必须回补的。形态上创业板和沪指有点类似,同样可能走出头肩底形态,最终反弹可能会过一下1918点,但能不能有效突破1927点还要看量能和领涨板块。


从纯技术上分析,昨天上证综指探底补掉周一缺口回升,成交量小幅萎缩,相对创指显得弱一点但符合预期。早盘上证综指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对周一缺口进行回补,临近午盘指数已跌至3200下方。午后指数仍在低位徘徊,两点左右向下发力,将周一缺口完全回补。缺口回补后,指数直线拉升,尾盘已小幅翻红。昨天市场的看点在于对周一缺口的回补,我认为上周五最高点位是3193,而昨天的最低点位是3192,二者相差一个点而已,未免让人感觉有为回补而回补之嫌。15分钟调整至低位二度金叉,反弹至中位;30分钟调整至中低位拐头粘合;60分钟反弹至高位,拐头走平;日线仍在超买区运行;周线反弹至中低位;月线调整至中低位。15分钟级别指标调整至低位二度金叉,带好30分钟级别指标概率极大。30分钟级别指标已经调整至中位以下,给即将出现的调整失败,预留出了足够空间。60分钟级别指标仍在高位多头排列,向上仍有空间。因此,新一轮四周期同步上行尽在眼前。但空间和时间,均受到日线指标已在超买区的限制,比较有限,所以不可盲目激进。而日线级别指标一旦展开调整,则关注重点转向周线指标。只要随后出现的日线指标的调整,不带坏周线指标,则其调整结束之时,即是二次加仓时机。


目前各大指数上方都有向下的跳空缺口,从市场各大指数具体点位与缺口之间距离来说,沪指与缺口之间还有28点不足1%,而创业板距离缺口之间1891.96-1886.97点尚有15点间距也不足1%,从市场的走势看创业板不管是量能、还是从多头攻击势头看都强于其他指数,所以创业板要率先上补缺口;观察昨天的创业板指数看成交金额882亿元,单位量保持近日稳定水平,继续延续区域量潮扩增态势,且延续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继续呈现稳健量能的变动特征,有主动沉淀量整固的积极预期,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再度增量反击的动作,只是长期结构上涨较难,所以反复波动还是会必然出现,量能增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还少不了。观察创业板指数,早间开盘后往下压低,但很快拉回平盘之上,不过基本都维持在平盘附近波动,第四个小时才显著扬升。最终拉高收盘,形成积极攻坚势头,和预期发展一致。


整体上,指数走势健康,昨天的深V尾盘收红,确认了周一的突破有效,这一轮新的反弹已上路,虽然量能不足,但是早盘是调整,只有最后一小时是进攻,所以沪市量能1857亿的量能并不低,较之前天合理正常,所以大家不要过分纠结和担忧,本周虽属创业板周,板块方面,短期重点关注5G、医药、国产替代(软件、芯片)等板热点题材,燃气板块建议等待回调后的介入机会。操作上采取短线波段的策略,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重要的是踏准节奏、选准股票。但在周后期也要谨防短周期的冲高回落。再强的市场也是螺旋式上升的,踏准节奏,灵活转换,才能跑赢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