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是否真破相下周明确!

今天上午的大盘在上证50指数力挺下还能维持弱势震荡,可午后权重股集体走软导致恐慌盘再次涌出,虽然尾盘上证50指数略有翘尾收出十字星但也没有逃脱五连跌的命运,市场往往就是怕什么偏偏来什么,其实昨天我就提醒主板市场和创业板都要提防三连阴,沪指走势还好没有跌破30日均线,可创业板继昨天破5、10均线后,今天再破20、30日均线,如此破相走势真的令人不得不担心,当然是不是有效跌破还要下周确认,可前期每次跌破30日均线时当天收复的,今天不但跌破了还是光头光脚的阴线十分讨厌,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从盘口观察,今天国家队不作为助涨了空头嚣张气焰,尤其午后杀跌主要是市场担心周末出现不确定的利空,中美之间贸易谈判出尔反尔,特不靠谱总统对中兴通讯事件反覆无常就是例证,今天创业板指数跌幅加大也是令人担忧,所以操作上把风险防控好了,下跌之后的机会才会是自己的,否则,风险是自己的,机会是别人的。市场连续3个交易日收出阴线,散户恐慌情绪较浓,很多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被迫止损出局。这就是连续3个交易日的最后30分钟成交量小幅放大的原因。市场往往就是在大家绝望的时候就会产生机会。市场经过近期3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空方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投资者极度悲观甚至开始绝望。当指数今日快速跌破近2周以来的低点位置的时候,大部分投资者的心理是如何的恐慌,如何的悲观。在这样极为悲观的心境下无理由的将自己手中的低位筹码给止损离场了。理性的投资者这个时候是在冷静的等待最佳时机进场做反弹。这就是市场中为什么有的人总是亏钱,而有的人总是在悄悄的赚钱。道理很简单,赚钱的这部分人永远不会因为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而改变自己早已准备的操作计划。


从主板市场指数的K线图上看到,大盘在突破3200点之后上攻乏力而回落调整,从周三到周五连跌三个交易日,跌幅近70点。虽然市场在空头打压之下一片低迷,但大盘并没有出现滑坡下跌现象,说明市场持股信心在增强,大盘要下探并不容易。技术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在20日均线附近稍作震荡然后开始向下运行,盘中创出两周以来的新低,尾盘跌幅收窄,收在了当日的相对中位附近,全天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今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上涨家数446,下跌家数907),盘中最高上冲到3156点附近, 最低下探到了3131点附近。今天的上证日线图显示,20日均线呈现多头排列,5日10日60日呈现空头排列;5日均量线运行于10日均量线上方;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上方,红柱子变短;RSI指标保持强势,CCI指标严重超跌;KDJ指标处于相对低位,技术上需要反弹。短期关注3140点的短期支撑,3180点的短期压力。目前市场位置机会大于风险,大胆把握市场目前的低吸机会。


至于今天的走势真的是相当难看,创业板指数今天午后杀跌破相了,光脚的阴线失守短期所有防守线,日K线形态上形成M头杀跌态势。除非下周一立即出大阳反包才能解围,否则,这个位置的不确定性就会进一步增加。所以操作上当前控制风险的最重要手段就是仓位,而非技术位。仓位一定要轻,越轻越好,或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